第六章、道德天師

 

我跟著吳子明走過小橋流水,進了地底電梯。電梯中,兩人兩兩相對,沉默到有點尷尬的地步。我很怕他問我真君跟我說了些什麼。不過幸好他並沒有問。在發現我神色之間透露出些許不自在的情緒之後,他對我笑了一笑。

 

「修道之緣,玄之又玄。」他道。「不管真君跟你說了什麼,必定有他的道理在。照我說,你順其自然就好,不必想太多了。」

 

我擠出一個笑容,心想「他叫我提防你,這也有道理嗎?」嘴裡說道:「除了順其自然,我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呀。」

 

我們出了電梯,又做了一次安檢程序,然後離開警衛室,出了二二八公園,上了他的車。

 

「現在我們要去逸仙直銷。」他發動車子,掉頭回內湖。

 

「為什麼你不打個電話知會一聲就好了?」我好奇問道。

 

「這麼重要的事情我怕有人竊聽。」吳子明邊開車邊道。「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兩位高人都不是隨隨便便可見到的。有機會跟他們面談,我幹嘛打電話?」

 

夜比剛剛更深,車子也開得比剛剛更快。我利用空檔,將在大同洞中發生的事情好好想了一想。招妖幡?厲害,厲害。這件法寶如果歸我所有,我會拿來幹些什麼事?依照隱身符那種年少幻想的道理來講,我是不是會招個狐狸精來溫存一下先?嘯天犬隨隨便便就遁入總統府,或許我也可以招來什麼妖精幫我遁入台灣銀行去搬點鈔票出來花花?

 

我轉頭看了看吳子明。這個人英姿挺拔,十足帥氣,看起來就不像是個坐懷不亂的正人君子。狐狸精?哈囉?有沒有召喚過呀?一定有吧?不要假仙了啦?身為男人,心照不宣嘛……

 

我咳嗽一聲,收拾自己的心神。我想,大同真君說得不錯,一群小孩子玩弄大人的玩具未必是什麼好事。雖然就算吳子明當真招過狐狸精,以現在的道德觀念來看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是這種事情……有一就有二,TDC的探員只要一時不察,難保不會踏上歪路。跟他們為伍,的確要小心為上。

 

「怎麼了?」他突然開口問道。「我臉上有什麼嗎?」

 

我心裡一驚,故意笑道:「沒有。我只是在想雙燕。」

 

他嘆了口氣,神色真誠地道:「現在擔心李小姐,只是折磨你自己而已。我相信她既然能在美麗華那裡逃出生天,一定有她的過人之處。我跟你保證,我一定會竭盡TDC所有的資源來搜尋李小姐的下落,並且保護她周全的。」

 

我臉色微微一紅,對自己竟然懷疑他有沒有招狐狸精而感到羞愧。不管此人私德如何,他到現在可沒有虧待過我。我竟然因為別人幾句話就拋開對他的尊重,真是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謝謝你。」我說,然後轉頭看著前方的道路,不再繼續亂想。

 

我們很快來到內湖科學園區。凌晨兩點的園區當然一片冷清,不過還是有些辦公大樓裡透露出點點燈光,而且為數不少。研發人員,可憐的研發人員。科技新貴的傳說早已被政府打破,而這些人還是必須每天在公司加班到半夜。他們為了什麼?更好的明天嗎?更差的身體狀況?他們根本無法獲得同等的報酬呀。我很慶幸自己小時候沒有選擇第二類組,不必成為他們的一員。但是不是研發人員並不表示就不用加班,我也曾經有過在公司待到將近午夜的經驗。為了什麼?六個月的失業給付嗎?

 

或許,丟了工作對我而言也是一個改變的契機?

 

車子停了下來。

 

我們推開大門,進入辦公大樓,在警衛服務台登記姓名,然後直奔四樓,來到逸仙直銷。門口櫃台的小姐已經下班了,不過落地玻璃門旁的光線還是打得極為雅緻,彷彿在這個時間裡,公司裡依然有人在等待客戶上門一般。吳子明在門旁的電鈴上按了兩下。櫃台旁邊的小門後立刻傳來人影晃動,跟著一個男人急急忙忙地衝了出來,開啟門鎖,拉開了玻璃門。

 

「唉,真對不起,兩位老闆,我沒想到這時候還有……

 

「道德師叔,我是子明呀。」吳子明立刻說道。

 

張經理抬頭一看,當即收起笑容。「去你的。這麼晚來找我幹嘛?」跟著側頭看到吳子明身後的我,笑容馬上又回到臉上。「唉呀,錢老闆?你又來光顧啦?怎麼著?改變心意了嗎?是願意幫我們行銷?還是想要跟我修道呀?」

 

我聽說了張經理的來頭,本來對他生出了一些敬仰之情,但是一看到他本人,馬上又覺得敬仰不起來。我點頭微笑道:「想不到張經理深藏不露,原來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先前如有不敬……

 

張經理哈哈大笑,揮手打斷我的話頭。「那些都是虛名,就像浮雲一樣。」他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吳子明,突然臉色一沉,說道:「你怎麼跟TDC的人搭上線了?我說真的,跟他們混不如跟我混。我們兩個連手搭擋,一定可以將修練界推廣得有聲有色。」一看我跟吳子明同時張口欲言,他馬上伸出雙手把我們兩個都拉進門內,說道:「先別廢話,進來看看我的新發明!」然後我們兩個就身不由主地被他帶進公司內部一間標明為「研發室」的房間裡。

 

「我想了又想,覺得錢先生下午說的沒錯,我們的產品的確需要包裝。」張經理說著拿出一支充滿過時時尚感的白色機殼,看起來很像十幾年前紅透半邊天的i-Pod。「你看看,我把符咒裝入機殼之中,利用這塊轉盤,可以選擇功能。你一定在想說有什麼功能可選吧?聽了不要嚇一跳,我已經研究出一個將三種符咒置入同一個機殼之中的方法。哪三種?就是隱身符、定身符以及護身符,我將它們取名為三身符,三符一起賣,當然有折扣。我都想好廣告詞了:『有三符,好舒服!』。你說說看,這個樣子還能不賣出個八萬、十萬張的嗎?」

 

我伸手搔頭,吳子明則逕自跑到旁邊的飲水機倒水喝。這麼尷尬了一會兒,張經理依然滿懷期待地看著我,我只好咳嗽兩聲,正色說道:「呃……那個……廣告詞可能需要斟酌一下……然後……張經裡沒有想過使用網路拍賣嗎?」

 

張經理搖了搖頭:「當然想過,但是大家都以為我是騙人的,東西還沒賣出去,負評就一大堆……

 

我道:「我最近聽說過一個叫做奇怪拍賣的網站,相信那個網站的買家不會認定你是騙人的。」

 

張經理嘆了口氣:「會上奇怪拍賣的人當然不會這麼認為。但是奇怪拍賣的顧客群鎖定在暴發戶,沒有個百萬美金的存款是沒辦法開啟帳戶的。再說,那裡的商品起標價規定要在五萬美金以上。一張隱身符要賣這個價錢,大概推廣不出去吧?」

 

我心想雙燕原來有這種身價?看來她跟我在一起當真是委屈她了。「說真的,張經理,你是千年高人,所謂一法通,萬法通,不如直接去找間大學推廣部修個行銷學位回來,也要不了你多少時間呀。」

 

「好哇!正所謂一語驚醒夢中人!學海無涯,多學一門學問也是好事。只不過好的經理人才並不在於全盤皆通,而是要懂得知人善任,尊重專業,我總不能凡事通通親力親為,這樣子對公司沒有好處的,是不是這麼說的?」

 

「呃……」我實在接不上話,只能張開大嘴僵在原地。

 

張經理看我尷尬,搖頭笑道:「行銷不好做,產品總是好的。」他說著將三身符塞入我的手中。「拿去試用看看。就當是你加入TDC的禮物吧。」

 

我忙搖手:「我只是協助辦案的臨時雇員而已。不算加入TDC。」

 

張經理眼睛一亮:「他們付你多少錢?我出雙倍請你好不好?」

 

吳子明放下水杯,清清喉嚨,說道:「師叔,我們來找你是有正事的。」說著再也不理會張經裡插嘴,堅持將事情的始末說了一遍。

 

「喔,原來是這個樣子的呀?」張經理聽完,沉吟片刻,說道。「所以你們認為他可能是為了偷取故宮法寶,所以先上網購買捆仙索來對付我?」

 

吳子明點頭:「有這個可能。」

 

張經理問道:「知不知道他想要偷什麼法寶?」

 

吳子明答:「沒概念。」

 

張經理微笑:「不,小子,答案早已呼之欲出,你只是沒用心想而已。」一看吳子明滿臉困惑,當即得意洋洋地道:「阿齊阿里在奇怪拍賣的招標物品裡都寫得非常明白了呀。」

 

吳子明沉思:「他招標三樣物品,我只認得兩樣。『綑仙索』跟『莎翁之筆』。至於『Carcass of the Holy Monk』,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張經理提示道:「往莎翁之筆的方向去想。」

 

「莎翁之筆……」吳子明皺起眉頭,用心思索,過了一會兒,臉上浮現恍然大悟的神色,進而轉換為驚訝莫名的表情,說道:「師叔是說,他想要偷取……

 

「沒有錯!」張經理以誇張的動作指著吳子明的鼻子說道:「對方想偷的正是『唐僧肉』!」

 

一點也不誇張,我聽完當場踢翻了腳邊的椅子,在地上摔個四腳朝天。唐僧肉?有沒有搞錯?我從地上爬了起來,說道:「對不起!請問你們是說那什麼神聖僧侶的屍體就是《西遊記》裡面的唐僧肉嗎?

 

 

「是呀。」張經理補充道:「吃了會長生不老、道行精進的那個。」

 

「唐……唐三藏不是……」我在腦中轉了一轉,回想著《西遊記》的結局。「唐三藏不是修得正果了嗎?」

 

「說得沒錯,唐三藏修得正果……」張經理邊說邊自桌上拿起一把拂塵,隨手一揮,桌上竟多了一組古色古香的傳統茶具。就看他端起杯茶,手中無端端多了一把扇子,一副武俠小說中茶館說書先生的模樣,說道:「當年唐僧來到靈山腳下,遇上一條大河,浪高水急,當中只有一條獨木可渡。齊天大聖說渡就渡,但是豬八戒就不敢走了,更別說叫唐僧上橋。師徒一行人在河邊折騰了好一陣子,終於河裡來了一艘渡船,卻是艘無底船。大聖火眼金睛,認出擺渡之人乃是接引佛祖,於是催促眾人上船。唐僧半推半就,終於給拱上了船,不過一個失足便即摔倒,幸虧給擺渡之人接了過去。眾人通通上船之後,河面上漂來一具死屍,那就是唐僧的屍體了。唐三藏修成正果,擺脫凡胎肉身,以元神之姿入靈山,取寶經。而他的肉身畢竟還是隨著河水流落凡間,從此消聲匿跡,埋沒在塵俗的歷史之中。」

 

張經理說著另外倒了兩杯茶,分別遞給我跟吳子明,然後繼續說道:「直到明末清初,天下紛亂,明思宗崇禎皇帝眼見不敵外辱入侵,終於將希望寄託在道者之流,期能求取救國救民之道,或至少,求個長生不死之道。當年修練界視滿清為外辱,所以願意入凡塵幫助明思宗。最後,救國救民沒救成,唐僧肉卻因此而出土現世。只可惜為時已晚,思宗登煤山自縊,明朝敗亡,聖僧的肉身也再度遁入山林之間,成為旁門左道之士欲得之而後快的至尊寶肉。」

 

我聽得目瞪口呆,過了好一會兒才問道:「所以……唐僧的肉身如今就躺在外雙溪後山?」

 

「沒錯。」

 

「那是……什麼樣子?」

 

張經理喝了口茶,湊過頭來道:「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神聖』。」

 

我靠上椅背,臉上的神情十足幽遊神往。

 

張經理微微一笑,抓起拂塵,站起身來。「不忙想像,我帶你親眼去看一看,怎麼樣?」

 

我彷彿置身雲端,不由自主地飄了起來。儘管今晚已經見識太多匪夷所思的事,但是能夠親眼看到這個打從有記憶以來就聽說過的神話人物,依然給我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吳子明跟著站起,放下茶杯,愁眉深鎖地道:「但是師叔,事情牽扯到唐僧肉,那可棘手了呀……

 

張經理不置可否,拂塵一揮,突然之間滿室生煙,我頓時感到腳步虛浮,彷彿踏不到實地一般。接著眼前一亮,我們已經置身在一座煙霧瀰漫的山洞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