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聖誕節,我們都會邀請住在附近的家人來家裡開個聖誕趴。今年除了往年的人馬之外,還多了小舅一家人。大家都玩得很愉快唷。當天有不少小花的可愛照片,不過由於是家族聚會,所以也有很多家人照片,非本家族的朋友可能會看得霧煞煞。不管如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小圖進去看看唷。
2007耶誕趴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飛羅寸寸逼近,轉眼之間竄入我的掌心,將我的手掌包入其中。我感覺整條手臂都在震動,心裡一急,立刻凝聚力量,掌心噴出猛烈火光,反過來將賽飛羅包圍其間。這麼鬧了一分多鐘,始終在原地僵持不下。接著阿齊阿里手掌一翻,賽飛羅當即消失。我只覺得手中一空,忍不住就要向前跌倒,不過為了不肯在對方面前示弱,所以我使盡全力將雙腳定在地上,然後慢慢地右手手掌舉在胸口察看。

 

我的手上一點傷痕都沒有。

 

「天雲真人,名不虛傳。」阿齊阿里揚嘴一笑,說道:「我可要來真的了喔。」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十章、阿齊阿里

 

碧山巖乃是位於內湖忠勇山上的一間寺廟,為台灣地區最大的聖王公祖廟,香火鼎盛自然不在話下,每到假日,內湖區民眾上山踏青,熱鬧非凡,乃是碧山山區首屈一指的觀光景點。夜間鳥瞰台北盆地,市區夜景盡收眼底,實在是情侶夜遊的絕佳去處。

 

如果能夠找回雙燕,我日後非帶她回來夜遊個十次八次的不可。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小花出生買了數位單眼之後,已經成功勸敗兩個父母敗家團敗下同一款相機。不過那兩位媽媽都沒有停在相機本身,而是都有另外敗下交換鏡頭。我想,既然我是始做庸者,不也來敗一顆鏡頭實在說不過去,所以,敗吧。這顆Canon F/1.8 50mm的大光圈鏡頭實在是CP值很高的一款鏡頭,可以讓任何初學者順輕易照出專業等級的相片,建議任何購買Canon單眼相機的朋友都隨主機帶一顆唷。


未免不熟數位單眼的朋友不清楚光圈的意義,光圈這個數值直接影響景深,數字越小,景深越淺,照出來的相片背景會越糊,看起來很沙龍,所以初學者都很喜歡拍大光圈照。看這張,可愛吧,可以看見小花的小牙牙唷。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別過吳子明,走到停車場,利用鑰匙上的防盜器找出黑色公務車,對著我在內湖的家中揚長而去。一來因為已經是深夜了,二來我個人心情欠佳,三來因為這輛是公務車,罰單罰不到我身上,所以我卯起來飆車,不到幾分鐘就已經下車上樓,打開了我家大門,走入冷清的客廳。

 

我突然了解所謂的恍如隔世是什麼意思。

 

熟悉的客廳,如今變得陌生。溫暖的臥室,今天寒冷異常。我打開電視,卻找不到常看的頻道。我轉開水龍頭,卻想不起該去哪裡找香皂。這裡是我的家。但是,這裡真的是我的家嗎?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九章、展開追逐

 

風聲煞煞,火光翩翩,我乘著風火輪的法力騰空而起,轉眼之間已經飄昇數百公尺。氣溫瞬間下降,寒意登時入體,我冷不防吸入一口冷空氣,隨即打了一個冷顫。就在此時,體內冉冉浮現一股暖意,由內而外散入四肢百駭,當場將所有寒意驅出體外。

 

吳子明伸出雙指,對著故宮方向一比,叫了聲「走!」就看見風火輪火光大現,風聲轉疾,一轉眼的工夫我們已經飛越自強隧道,進入外雙溪的範圍。山頭一轉,了不得了,就看到故宮左側冒出濃煙,地上憑空出現一個直徑百公尺的隕石大坑。飛近之後更是把我們兩個都嚇了一跳,只見大坑中央躺了一個焦黑身影,瞧服飾正是道德天師。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個禮拜拔鼻生日,媽咪特別安排帶爺爺奶奶一起去宜蘭玩,住在一間有點偏遠的四季園民宿。雖然偏遠,但是很有風味唷,大家還一起出門騎腳踏車呢。看,我很有架式吧。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那天去逛Costco,讓小花坐在推車裡。結果最近看到有可以抓的地方就一定要爬起來的小花,就硬是要抓著推車邊邊站起來了。這小傢伙,還不會爬就要學站了,日後千萬不要好高騖遠才好呀~~~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末回雲林,因為小花認生,在家見一個哭一個,所以只好拿出GPS看看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然後就殺到三條崙海水浴場去混囉。只不過......這個浴場好像已經荒廢了,所有設施都差不多了,然後門口還有人敢跟我們收門票,吃定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就是了啦。

不過話說回來,裡面找對地點跟角度,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美的唷。來請大家欣賞~~~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冷冷地哼了一聲,接著突然想到一點:「你們既然有能力抹煞記憶,用另外一套過去取而代之,難道沒有辦法深入他的記憶中直接翻找答案?」

 

「玩弄記憶的法門,全天地戰警也只有道德天師一個人會。師叔當年當然嘗試過強行讀取陳天雲的記憶,但是什麼也沒有。陳天雲根本不知道莎翁之筆藏在何處。」

 

我愣了愣,問道︰「既然是他的法寶,怎麼可能不知道?」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八章、殺戮過後

 

 

我在地上呆坐一會兒,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作身心俱疲。我兩手一軟,想要撐在屁股兩旁的地面,卻發現觸手所及都是鮮血。我嚇了一跳,心裡一慌,當即自地上爬起,向旁邊走出幾公尺,來到一片乾淨的草地,這才再度坐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楓跟亞昕姊姊去德安百貨樓下的超級市場逛街。好可愛唷。本來可楓坐小車車,姊姊幫忙推,但是小車車太擠了,姊姊又不是很想推可楓,所以後來換成大車唷。皆大歡喜呢~~~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子明拿出手機,在上面按了幾下,調出一張衛星圖。「前方一公里處有一座建築工地,多半就是妖精的落腳處。不知道他們一行有多少夥伴,我們不該太過招搖。」他看了看地圖,指著工地北方的一個山頭。「這裡,我們先到置高點看看再說。」

 

我們捨棄山道,步入樹林之間,慢慢向上爬去。平常這種雜草叢生的山林我是絕對不敢走的,除了怕有蛇之外,主要是因為怕蜘蛛。但是既然眼前已經有一隻大蜘蛛開路,那就跟著走吧。我們花了將近十分鐘的時間來到吳子明選擇的定點,兩人一蛛自山林中探出頭來,看著目標所在的建築工地。工地距離我們莫約五百公尺左右,建築外的空地打有燈光,此刻正有好幾條人影於其間走動。

 

吳子明拿出一附眼鏡戴上,調整著鏡片旁的轉輪,說道:「一共有五個人,三輛車。看起來像是來這裡會面,不是巢穴。如果他們跟中東人真是一夥的話,那麼這群人一個晚上活動如此頻繁,肯定是想要速戰速決,辦完了事就閃人。來看看你們是什麼東西。」他說著按了按鏡架上的一個小圓環,看了一會兒道:「除了那隻蜘蛛之外,其他都是人。」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七章、洩漏身分

 

我來到後山寶窟主通道中,對著寶窟反方向衝去。這條據說蔓延三千六百公尺的洞穴通道很十分寬敞,足夠二十人並肩而行,不過有點彎曲弧度,大概只能看出三、四百公尺左右的距離,無法一眼看穿洞口。此時我的眼前空無一人,吳子明跟黑衣人都已經跑到我的視線範圍之外。我心中一愣,不禁要想這兩個修道人是不是跑的比正常人要快上許多。正在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追上他們的時候,通道轉角處傳來火光,跟著又是幾下回音陣陣的槍響。

 

我加快步伐,衝了上去。這時我開始發現通道中大概每三十公尺就有一台攝影機,而每台攝影機旁邊都有幾台看起來就像是高科技防盜用途的陷阱。從攝影機跟陷阱外觀所有指示燈都沒亮的情況來看,整條通道的防盜措施似乎都被關掉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任何事都需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小時候我喜歡畫圖,但是因為我沒有堅持,所以今天我不是畫家。 後來我愛上舞台劇,但是由於我沒有追求,所以今天我失去了舞台。我參與過戲劇以及類戲劇的電視節目演出,但是因為我無法適應,所以今天我不是明星。

我走上了寫作的道路,出版了幾本小說。我曾幾度想要放棄;我跑去電腦公司做過遊戲;我跑去主機板商寫過手冊;儘管中間寫寫停停,但是我始終沒有真的放棄。如今雖然主要收入來自翻譯小說,不過創作小說依然是我堅持要走的路。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