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任何事都需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小時候我喜歡畫圖,但是因為我沒有堅持,所以今天我不是畫家。後來我愛上舞台劇,但是由於我沒有追求,所以今天我失去了舞台。我參與過戲劇以及類戲劇的電視節目演出,但是因為我無法適應,所以今天我不是明星。

我走上了寫作的道路,出版了幾本小說。我曾幾度想要放棄;我跑去電腦公司做過遊戲;我跑去主機板商寫過手冊;儘管中間寫寫停停,但是我始終沒有真的放棄。如今雖然主要收入來自翻譯小說,不過創作小說依然是我堅持要走的路。

我沒有放棄寫作,所以今天我敢自稱作家。

「堅持到底」是作任何事情的必要條件,但是身處一個大環境對創作者並不友善的地方,「堅持到底」絕對是個比天賦還要必要的條件。因為創作,不管任何形式的創作,都是一件十分依賴天賦的事情。一個擁有創意天賦的人,如果不懂得堅持,很容易怨天尤人,感嘆時不我與,抱怨別人不給機會。簡而言之,很容易被打倒,很容易放棄。一旦放棄,你就永遠失去了身為創作者的資格。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轉眼之間,小女可楓已經半歲了。特將這半年來的影片剪成一小段MV,希望大家疼愛唷。
如果喜歡想看清晰版的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gallery.mac.com/epicsword#100029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張經理咳嗽兩聲,揮開了眼前的煙霧,苦笑道:「獻醜了。為了推廣道術,我最近都在研究在法術之中加入一些不必要的特效。這次是……乾冰放太多了。」他拂塵一捲,當即將四周的乾冰通通吸光。接著指著如今身處的簡單小山洞,說道:「這裡是外雙溪道德洞,也就是我的洞府。當然,為了職務方便,我這裡是跟故宮寶窟連在一起,以確保出事的時候可以隨時趕到。」

 

「這叫作……這算是……」我心中尋找著形容這種瞬間移動法術的詞彙,卻怎麼也想不出一個恰當的說法。

 

「這只是一道回歸本位的法術,讓我可以從任何地方立刻回到道德洞中。這並不表示我可以隨時出現在任何地方。因為如果我隨便亂傳的話,被車撞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他邊說邊帶著我們走出山洞。他的道德洞比大同真君的大同洞小多了,其內擺設只有一張木床以及一張餐桌,看來他待在公司的時間比待在家裡的時間要長很多。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六章、道德天師

 

我跟著吳子明走過小橋流水,進了地底電梯。電梯中,兩人兩兩相對,沉默到有點尷尬的地步。我很怕他問我真君跟我說了些什麼。不過幸好他並沒有問。在發現我神色之間透露出些許不自在的情緒之後,他對我笑了一笑。

 

「修道之緣,玄之又玄。」他道。「不管真君跟你說了什麼,必定有他的道理在。照我說,你順其自然就好,不必想太多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吳子明當即將綑仙索買賣一事說了出來。大同真君聽罷,想了想道:「喀巴拉的修練道友?我可還沒機會跟他們交流過呢。不過我想你應該不用擔心他們會想拿綑仙索來對付我,因為這種人應該對暗殺台灣總統沒有興趣。」他說著轉動滑鼠,在螢幕中叫出我不曾見過的網路瀏覽器視窗,然後鍵入一長串密碼,登入進一個叫作「世界修練網」的網站之中。大同真君神情頗為得意,轉頭跟我解釋道:「這是我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十幾名道友,經由聯合國安理會以及十大強國情報單位出資,合力架設出來的網站。基本上是用來監控各國修練者的修練道行以及行蹤,以防有人妄想開啟什麼征服世界的計畫之類的狀況。」

 

我聽完直覺想要問他「這合法嗎?」不過後來想想今天晚上所經歷過的一切似乎都跟合法兩個字沒有多大的關係,所以就乾脆不要多問了。

 

「阿齊阿里……阿齊阿里……」真君在網站中交叉搜尋,最後螢幕上跳出一張照片跟一些個人資料。「有了。這個阿齊阿里是三年之前突然出山的道友。在那之前沒有任何記錄,出山之後也不曾幹過什麼大事。要說跟恐怖分子掛勾的話……」他又鍵入幾個著名恐怖組織的名稱,不過沒有任何結果。「應該是沒這回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第五章、生命之樹

 

我跟吳子明離開酒吧,走回槍擊案發現場。幾名便衣人員跟他匯報狀況之後,他就帶我上了他的車,對著總統府揚長而去。

 

「我以為你們有那種飛得很快的法寶?」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天,媽咪突然說周末想要去北海岸喝咖啡,於是就開始研究。由於北海岸似乎很長,沿途景點爸鼻一概不知,從來沒有開車去過,所以一直研究也沒有結果,直到出發前一個小時,才突然決定算了去淺水灣好了。雖然淺水灣在哪裡爸鼻還是沒概念。沒關係,交給Go阿姨吧~~~

這張情境照片意境夠了吧?可楓,看向未來!

一整排海邊的店,從街上看根本看不出特色,所以我們就讓沛沛姑姑選了一間「海洋深呼吸」。這家店還不錯唷。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心想終於講到跟今天的事件有關的部分了,問道:「清算霸到底是什麼人。」

 

「過氣高人。」吳子明喝口咖啡,說道:「十年前,台灣政壇發生了一件震驚全世界的大事,媒體稱之為『政壇大清算』。錢先生還記得這件事嗎?」

 

我點頭:「當天總統、副總統、在野黨主席、五院院長以及行政院所屬部會首長一夜之間全部遭到暗殺。除了總統以及在野黨主席之外,其他人物無一倖免。」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四章、天地戰警

 

我在警務人員的指示之下簡短地描述一下事情發生的經過,然後就走到一旁找塊石階坐下,冷冷地看著眼前的一切。這時已經有越來越多輛警車在附近停了下來,到處都閃爍著紅藍色的燈光。有的刑警在附近拉起警戒線;有些管理交通,不讓附近的行人以及車輛行走;有的拿出號碼牌,在地上搜集彈頭以及彈殼,並且照相蒐證。我靜靜地看著這一切,不知為何,心裡竟然浮現出一股寧靜祥和的感覺。

 

過了將近半個小時,吳子明回到我的身邊,拿出一台數位相機,轉動螢幕,在我眼前秀了一張照片。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看阿霸的背影轉過街角,消失在美麗華的側牆之後,我問道:「交易在哪裡進行?」

 

「愛買外面的露天停車場。」雙燕頭靠椅背,雙手抱胸,閉上雙眼,彷彿在沉睡一樣。

 

我轉頭向愛買的方向看了看,說道:「這裡看不見愛買。」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章、恐怖份子

 

一切都好不真實。

 

我走出雙燕的公寓,踏入黑暗的巷道之中,看了看錶,晚上十點半。剛剛沒問他們我昏了多久,現在看來,三個多小時跑不掉。天呀,一切都好不真實。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末太熱了,帶大家去碧山露營區避暑!這個露營區十分神秘,位於我們平常會去的碧山巖的上方。它基本上是免費的,任何想要去露營的朋友都可以申請,雖然網路上說要二十個人團體申請,不過管理員說不需要那麼多人,只是因為晚上很黑,所以最好不要太少人就去。

唉,好熱呀,爸拔說要避暑,怎麼還是這麼熱呢?

呵呵,管他熱不熱,我負責戴著媽咪的手工頭帶裝可愛就好了啦~~~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昏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臉上傳來一陣疼痛的感覺。我張開雙眼,四周一片明亮,顯然已經不在公寓昏暗的樓梯間裡。我認得眼前的天花板,雙燕家的天花板。我心中一寬,微微一笑,隨即又發現在我身邊的看護我的並非雙燕,而是身穿白衣的醫護人員。

 

「先生,聽得到我說話嗎?」對方邊問邊在我眼前彈了彈手指。我點了點頭。他又伸出三隻手指頭:「你看見幾隻手指?」「三隻。」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章、奇怪拍賣

 

「在我毫無成就的一生之中,究竟想要追求什麼目標?」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也應該是大家都曾問過自己的問題。如果你的目標從頭到尾明確至極,從來不需要去想這個問題的話,我恭喜你。如果你的目標一點也不明確,但是還是從來不曾想過這個問題的話,我祝福你。我的學生年代過的十分順遂,課業方面不算突出,但是課外活動卻璀璨異常。我沉浸在各式各樣的掌聲之中,玩味於親朋好友的讚賞之下,直到畢業之後,我才赫然發現,自己的未來不知何去何從。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可楓造型多變,可愛極了,隨便來看看吧。

去逛德安百貨,逛到一櫃有小朋友墨鏡的,趕快戴起來拍拍照唷。酷吧,我們不但很酷,還流口水唷。

再來一張特寫,「看什麼看?看我可愛嗎?好吧,給你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