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程式做遊戲宅:

想弄個秀帳戶餘額的區域,忍不住就做個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畫面啦!人生如果能這樣可就太爽了!
 

 

如果你也不懂程式想做遊戲,請聽我說。這是用遊戲引擎Unity的圖形化程式資源Playmaker做的。不必真的寫程式,只要考驗一點邏輯而已。餘額數字變化只用簡單的兩個狀態搞定。

 

擷取_2018_06_19_23_13_20_743.jpg

 

第一個狀態純粹設定那個數字的部分顯示變數「Balance」。然後等待一秒,送出Add Money事件給第二個狀態。

 

擷取_2018_06_19_23_13_13_226.jpg

 

第二個狀態收到Add Money事件後,就把Balance變數增加350000,然後撥放ChaChing音效,回歸第一狀態。這樣就完成了。

 

擷取_2018_06_19_23_13_09_344.jpg

 

如果以上的簡單邏輯你聽得不會頭大想撞牆的話。你也可以不會寫程式就來做遊戲唷!有興趣可以跟我交流交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