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看「追龍」,我覺得很好看!整體劇情簡單,敘事流暢,幽默、緊張、氣氛到位,很有當年雷洛傳的感覺,也很有九零年代港片的感覺。開場放了一堆中國製片公司的標誌,看了讓人捏把冷汗,不過還好這是個道地香港的故事,所有人都講粵語(還有潮州話),沒有大陸人的角色,就是一種很久沒看到這種香港早期黑幫片的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絕對是王晶近期最棒的作品。我覺得香港導演也跟香港演員一樣,什麼片都能拍、什麼片都能演。王晶雖然大家比較熟悉他眾多無厘頭作品,但他拍起劇情片來也是很厲害的,前提是他有認真拍。感覺他開始拿陸資拍片後,認真拍的片子真的不多就是了。

 

然後我覺得自從劉德華的片子在台灣都用原音,不配音之後,他整個人就好像變成另外一個演員一樣。可能也跟近期拍的片子跟從前不同有關。從前台灣的華仔配音跟他本人的聲音比起來似乎都比較有喜感一點,現在感覺好嚴肅。好像華仔整個人都比較不快樂了一樣。還是喜歡九零年代的劉德華。永遠的劉德華。

 

甄子丹演得也超棒的。戴眼鏡留鬍子的壞蛋扮相很壞呀。現在是覺得他演黑幫大哥有點不適應,但其實回想從前,他也是以大魔頭的角色起家的呀。

 

顏同換成湯鎮業演,當年的段譽真是越老越壞呀!然後豬油仔換鄭則仕,雖然演得很讚,不過洛哥的豬油仔就是達叔,真的沒人可以取代呀呀呀!

總之,我很喜歡「追龍」這部片子。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