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10-16 下午9.47.26  

喜歡我翻譯的小說《善惡方程式》和《審判日》的朋友或許聽說過這兩本小說的作者,珍.簡森女士,二十年前其實是做電腦遊戲起家的。當年她的冒險遊戲處女作「狩魔獵人:原罪(Gabriel Knight: Sins of the Fathers)」贏得很多獎項,深獲粉絲喜愛。我就是當年的粉絲之一。所以,你知道,當我在版權代理人朋友的網頁上看到《善惡方程式》和《審判日》時,我立刻就請出版社跟他們索取了兩本樣書回來看,然後建議出版社簽下小說。這兩本小說是我做小說翻譯這麼多年來唯一主動請出版社簽下的小說,各位可以想見我有多喜歡狩魔獵人這套遊戲了。

簡森作品  

如今簡森女士為了重新啟動狩魔獵人新遊戲的計畫,在跟遊戲公司商量過後,決定先重製狩魔獵人二十週年重製版來投石問路,而這個版本今天正式上市啦!這可是個很有誠意的重製版喔。除了圖形完全重新繪製外,就連配音也重配啦!不過配音重配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因為當年這個遊戲的配音員都不是無名之輩,有提姆.蓋瑞(呃,其實主角反而說不出什麼代表作,總之是看到臉會認得的演員,不過他的聲音很獨特)、馬克.漢彌爾(星際大戰的路克天行者)、麥克.東恩(銀河飛龍裡的武夫)等宅男偶像級的人物。顯然當年的錄音檔沒有留下來,而新版由於預算不高的緣故,不能找好萊塢明星來配音,所以就......

來看看二十年前的畫面:

gk  

同場景重製版的畫面:

螢幕快照 2014-10-16 下午9.48.01  

狩魔獵人一代是在講一個紐奧良書店老闆兼小說作者為了撰寫一本跟巫毒有關的小說,而陷入一系列巫毒謀殺案的故事。遊戲剛出來的時候,正是個人電腦從軟碟發展到光碟的年代,在一片儲存的容量突然躍進百倍的情況下,遊戲公司都開始想盡辦法增加遊戲內容,而狩魔獵人一代的作法就是找好萊塢明星來配音。狩魔獵人二代:心魔則是採用當年超級流行,不過也只短暫流行的真人影片拍攝的遊戲模式,我超愛那種表現手法的,也超愛飾演女主角葛雷絲的女演員。「心魔」應付的主題是狼人。到了第三代血咒的時候......就變成3D的了,不過那個3D......呃......不是很愛。總之,狩魔獵人系列骨子裡都是早就不再流行的冒險遊戲,但每代的表現方式都隨著時代在進步。雖然他不是系統需求超高的電腦遊戲,但用的技術也都是當年頂尖的囉。

 

一懷舊就停不下來了。總之,推薦狩魔獵人:原罪二十五週年重製版給所有喜歡珍簡森、懷念九〇年代冒險遊戲、喜歡紐奧良、巫毒、或是痞子男主角的朋友。這絕對是值得一玩的冒險遊戲!你可以去Stream或GOG等網站購買,馬上就能下載遊玩唷!

 

What can you tell me about Voodoo?

 

我是在GOG買的:http://www.gog.com/game/gabriel_knight_sins_of_the_fathers_20th_anniversary_edi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