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好,我又來分享一點心得了。通常我是不會把電子書交給第三方通路去上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我們自己有能力上架電子平台的時候,當然不會想被多抽一筆。所以今年三月,當「滾石移動」來跟我接觸的時候,我第一個想法是直接拒絕。不過後來我被說服了,原因也很簡單,就是有些平台是我們單憑個人之力難以接觸的,像是Hami書城之類的電信商電子書城。當然,我也懷疑過我們這種獨立出版的小眾書籍能在Hami裡佔有多少曝光機會,而滾石移動的解決方案就是月租拆帳,總之多少能夠收到一點。於是乎,我就抱著實驗性的心態展開跟滾石移動的合作。畢竟就算真的賣不好,我也可以將這次經驗寫成一篇文章發表在社團上。

幾個月過去了,我也沒有很關注這件事情。因為根據與其他獨立電子書平台合作的經驗,我是不需要對收入抱持太多期望的。於是我的電子小說默默地在Hami、遠傳e書城、Mybook等平台上架了,而我也是剛剛想到去google一下才發現它們真的都上架了。至於為什麼現在想到來社團發文,當然是因為昨天收到了滾石移動四到六月拆帳報表的緣故。

跟各位報告一下,透過第三方上架電信商書城的模式,確實是有利可圖的。就我的案例來講,雖然整體收益不多,但是跟我其他自行上架的通路相比,收益算高的。我知道社團裡有些前輩高人光靠自己賣書就已經賣得不錯,但是我可能真的不太會宣傳,或是我的小說類型真的太小眾的緣故,導致經歷種種實驗過後,我的電子書依然賣得很差。或許不少朋友並不需要透過第三方來打通路,不過如果你不介意多一些曝光機率及收入的話,我認為透過第三方接觸我們難以接觸的(主流)平台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滾石移動」。

當然,如果有朋友有辦法自行上架電信商書城的話,非常歡迎大家分享心得!

Hami書城的台北殺人魔

遠傳e書城的台北殺人魔

台哥大Mybook的台北殺人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