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一家四口逛完了街,走在重慶南路口,我告訴小花先跟媽咪和小乖回去,拔鼻晚點再回家。小花一定要問我要去哪,於是我說:

「我們國家做錯了一件事情,所以拔鼻要跟其他人一起去讓國家知道我們不喜歡他們那樣做。」

小花跟媽咪回家了,我則孤身往凱道走去。當然,我並不孤獨,一路上看到許多身穿白衣的人們一起走著,我也不知道是該感動還是無奈。我真希望我不需要跟女兒解釋這些,更希望她長大之後,不需要再面對這種事情。

這是我第一次站上街頭。因為我怕今天我不站,以後我們下一代必須採取更激進的手段。

IMG_1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