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殺人魔封面  中文書名:台北殺人魔 (Kindle電子版)

  

  英文書名:Psycho Justice (Traditional Chinese Edition)

  

  作者:戚建邦(Jian-Ban Chi)

  

  語言:繁體中文

  

  適用平台:所有Amazon出品的Kindle裝置、安裝過Kindle App的iPad、iPhone、Android手機、Windows 手機。也可在PC與Mac上使用Kindle閱讀器閱讀。

  

  中文內容簡介:
  每週四晚上,內湖科學園區中某辦公大樓裡都會舉行連續殺人魔的團體治療會。成員包括:有霸凌割喉手之稱的媒體寵兒「瘋狂」、矢志掃蕩詐騙集團的「騙徒」、 隨機開車撞人的「車手」、痛恨宗教神棍的「太子」、為了金錢與歡愉而殺害男人的「魔女」、以及將這群魔頭聚集在一起的「治療師」。他們為了各自的目的每週 聚會,直到有一天有人打算收手退出為止......

  因為想要退出,就得把其他人通通殺光。

  

  英文內容簡介:
  Every Thursday night, a group therapy for serial killers was held in an office building in Taipei. The members of this group included: “Psycho”, A.K.A. “Bully Ripper”, who was everybody’s favorite serial killer. “Conman”, who swore to rid the society of scam organizations. “Driver”, who enjoyed hit and run a little too much. “Prince”, who ate false prophets for breakfast. Succubus, who was all about dead lovers and their money. And “Therapist”, who put this special group together. They met every week for their own purposes and got along pretty well. Until one day one of them decided to quit therapy…

The only way to quit was to kill them all. 

 

  在研究了許久電子書銷售方式之後(iBookstore、以Paypal為付款方式直接網路販售等等),Amazon電子書是我找到的第一個當真可行的管道。雖然台灣的朋友或許鮮少接觸,不過它真的很方便,而且台灣的讀者應該多半已經擁有可以閱讀Kindle電子書的裝置了。Kindle Direct Publishing本身並不支援中文電子書,可供販售的Amazon網路書店也很有限,不過我還是想辦法把中文書偷渡進去(英文書名和簡介,但是其實Amazon的人應該知道我是不合規定的),並且在跟Amazon人員書信往來之後,終於讓身在台灣的讀者能夠買到。(我怎麼可能想得到光有美國Amazon帳號還不夠,它還會偵測你的所在位置,然後因為你人在台灣就判定不能購買?)


 

在台灣研究電子書銷售的過程,其實是很令人心力交瘁的。台灣至今沒有任何讓作者獨立銷售電子書的管道,真正能夠販售電子書並且獲利的單位(Hami書城之類)又抽成抽很重,根本無法讓作者獲得好處(幾百塊錢的版稅,出版社都不知道要不要開支票給作者)。國外有些網站提供數位內容販售,搭配Paypal付費,其實也是可行的。只不過台灣的讀者普遍沒有Paypal帳號,為了買我的書申請Paypal,我想過程可能會繁瑣到令人不耐。而且直接從網站上抓電子檔回去,要放上行動裝置也是個麻煩。前兩個月蘋果的ibookstore開始讓作者自行出版,全球的作者都興高采烈。可惜研究過後才發現他目前不支援中文書,也不開放台灣ibookstore,所以暫時沒用。



如此一次一次地碰上死胡同,真的很無力。亞馬遜的Kindle書店算是一個開始。媒體三不五時就報導亞馬遜電子書賣得怎樣怎樣好,超越實體書銷售額什麼的,但是國內通路商彷彿都視而不見一般。當然,誰都知道要推數位內容是件非常不簡單的事情,不過所有出版社也都知道電子書將是未來的趨勢。大家都在想辦法投入,只是往往不得其門而入。然而如此持續觀望下去,何年何月才有進展?希望我們這些自行努力推電子書的作者能夠讓國內廠商注意到這一塊,日後讓我們除了去找國外平台之外,還能有更方便的選擇。出版業的未來怎麼走,有很大部分取決於讀者的消費習慣。我不知道各位願不願意花實體書的半價購買電子書,我只能希望大家能夠認同電子書也擁有這樣的價值。



台北殺人魔的全文,其實都在這個網站上能夠找到。事實上,讀者當然沒有必要購買電子書。不過如果你認為這個故事值得你付費欣賞,或是想要在行動裝置上享受方便愉快的閱讀經驗,我在這邊笑容滿面地對各位說聲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