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上午 7:30
自從小花出生之後,我們一直沒有機會進行長途旅遊,更別提國外旅遊了。以前我們是一年出國一次,巴里島、馬爾地夫、日本、普吉島,到處都有我們的蹤跡,現在我們可是兩年多沒有出國了。沒出國歸沒出國,心情還是得放鬆的,不過小花出生之後,我們最多不過是去宜蘭二日遊。向這種舉家出遊三天的旅程還是第一次呢。所以囉,在計畫了一整個月,訂旅館,找資料,挑行程,一點一滴地凝定成形,終於在六月十四日早上七點半左右,自台北內湖的家中出發囉!



【清水斷崖】
上午 11:11
買車之後,台灣西岸開了很多次,但是東岸卻最遠只到宜蘭,蘇花公路完全只是傳說中的道路。這次,就像往常一樣,我把一切交給了Papago衛星導航,硬著頭皮就帶著一家老小上路了。儘管三天之中PDA秀斗數次,但是始終是安然無恙地把我們帶到所有該到的地方,GPS實在是值得致敬的一項發明。根據Grand Theft Auto 4這個遊戲的說明書所示,GPS之所以被發明出來,就是因為真正的男人絕不問路!真是男人的浪漫呀!總而言之,蘇花公路風光明媚,一路上車後不斷傳來讚嘆聲響,只可惜道路崎嶇,我都不敢轉頭欣賞,實在太可惜囉。
轉眼之間,來到第一個景點,清水斷崖。今日天公不作美,從早上開始就下著綿綿細雨,一路跟隨我們,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在崇德隧道之外的停車場停好車,我們就沿著步道走下海灘,在細雨之中拍了一大堆照片。真可惜下雨,我們的相機剛買新的旅遊鏡頭,當然不敢隨便淋雨,所以拍照也不太盡興。大家拍完了照,透完了氣,轉眼也快十二點了,還是趕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準備吃飯吧。太魯閣,我們來啦!



【太魯閣國家公園】
下午 12:32
沒過多久,我們已經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本來我以為要入山開一段路,想不到沿著邊轉個彎上山就到了。停車場車子還不算少,停好車後,依然下雨,所以我只好直奔遊客中心。遊客中心有餐廳,我們立刻坐下來大快朵頤。結果並不痛快,因為不太好吃。本來媽咪預計要走一條登山步道的,但是步道封閉,所以就認了。 吃完了飯,我們又在遊客中心中閒晃了一會兒,發現雨勢沒有減小的趨勢,繼續呆著沒有搞頭,只好把心一橫,當作沒有太魯閣行程,拍一拍照,上車走人。



【東西橫貫公路】
離開公園管理處後,沿著山路出去過橋,經過一個牌樓,發現旁邊很多人在照相,還包括遊覽車。那就......湊湊熱鬧吧。原來這裡是東西橫貫公路的起點。我們路邊停車,上前拍了一堆照片。這時候爺爺鬧肚子,要上廁所。附近有廁所,但是上一次十塊。那個......既然忍不住了......那就只好上囉。上廁所真不便宜呀。



【采盈汽車旅館】
下午 5:00
晃晃悠悠來到花蓮市區,穿越中正路,轉錯彎之後 (每次找旅館都會轉錯彎) 終於來到第一天下榻的采盈汽車旅館。本來我們是要住民宿的,但是由於訂好的民宿沒有停車位,看看這間Motel又不錯,所以就改了。旅館小姐很親切,也看得出來這間旅館不是專作休息服務的,不過呢,房間抽屜裡還是有準備該準備的小東西,而且三間房間中有一間瀰漫著事後煙的煙味。不過小花倒是在床上玩瘋了。跑來跑去,急得爺爺奶奶一直在床邊跟著,就怕她摔下來。真是淘氣的小朋友呀。

【南濱公園夜市附近的海產店】
下午 8:00
入夜之後,我們決定去逛南濱公園夜市。旅館簡介上說要走五分鐘,不過我們發現是開車五分鐘,走路呀,走得我們累得半死,更慘的是沿路下雨,走過去夜市雖然有開,但是卻沒有興致雨中吃飯。怎麼辦呢?回頭找家路邊的海產店吧。幸虧這海產店的菜好,大家都吃的不亦樂乎,就算為這綿綿細雨的第一天劃下一個不錯的句點。吃完後逛了曾記麻薯跟小百貨,然後回房大睡。



【南濱公園】
上午 7:47
昨天晚上南濱夜市敗興而歸,大家都說早上要再來一次。但是一早起來又不好一間一間去敲門,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先開車過去囉。南濱公園一大早就有人在海釣,還有人在自行車道騎車車。沿著海邊騎車的感覺真不賴,本來是沒得騎的,不過後來爺爺奶奶大伯antie他們全部騎自行車趕來了,所以我們就騎一騎囉。海風很舒服,太陽也很大。大家騎完車,拍完照,回旅館去展開一天的行程囉。



【花蓮糖廠】
下午 12:10
沿著九號省道,我們開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抵達花蓮糖廠。剛停了車,我還說這地方好像已經荒廢了。不過一轉個彎,突然人聲鼎沸,原來吃冰的地方到了。有個哥哥很好心,看小花可愛就挖了一瓢冰淇淋想請她吃,結果把小花嚇哭了,弄得那個哥哥的朋友一直叫他跟小花道歉,真是無妄之災。大伯看到玉米,覺得有點餓了,就買了幾根,想不到是生玉米,沒煮過的,氣得他跑回去找人家理論,結果老闆告訴他是有機玉米,可以生吃,還有這種事?天知道,小花吃的可來勁了呢。可惜亞昕姊姊不知道是不是不經曬,竟然吐了,吐完之後就睡著了,我們只好丟下大伯一家自己跑去混。糖廠除了吃冰跟買紀念品之外,還有一些日式建築可供拍照,可惜大多年久失修,真的能拍的只有幾間,不過我們還是拍了一堆就是了。怎麼到每個地方都拍一堆呀?



【紅瓦屋原住民風味餐廳】
下午 1:55
今天第二站是位於馬太鞍溼地的紅瓦屋餐廳,基本上溼地就在糖廠對面,不過開進去之後左穿右轉,足足找了好一陣子才終於找到這家原住民餐廳。餐廳裡面小橋流水,頗有Amis風味。我們點了......嗯......除了令人難以忘懷的鹹豬肉之外,其他的野菜我全部叫不出名字。總而言之,非常棒的一餐,我現在想到還在流口水呢。幸虧沒有人推薦蜂蛹之類的餐點,幾年前被這道菜嚇得半死,至今依然心有餘悸。吃完之後,亞昕姊姊終於冷靜下來,於是antie要我們先去附近逛逛,她留在餐廳陪亞昕。本來以為賞蓮花要開到馬太鞍遊客中心的,沒想到餐廳旁邊就有步道。



【馬太鞍溼地賞蓮】
下午 3:07
出了紅瓦屋,往旁邊一晃,走入一條小步道,附近是雜草叢生,但是遠方卻有一片蓮花田,看起來十分迷人。我們順著步道走去,沒多久來到木板棧道,雜草少了,蓮花多了,景象越來越美,照片越拍越多。可惜這裡是睡蓮,天亮前後才開花,下午時分是在睡覺,真的是。來到棧道中央一座涼亭,天上突然飄起雨來,於是我們一家把涼亭佔了,餵飯的餵飯,換尿布的換尿布,忙和了半天,還跟一個騎腳踏車路過的老伯聊了幾句,然後等雨停了這才正式走到蓮花田邊。賞蓮拍照,山水風光,大家盡興之後,天色也即將昏暗,終於到了開回市區的時候囉。



【美侖大飯店】
下午 7:00
第二天我們安排住在著名的美侖大飯店裡。papago很遜的幫我們帶到死胡同,幸虧靠著印出來的地圖我們還是找到了美侖的正確地點。說實在,光看客房有點遜,但是客房之外的設施著實不錯。由於累了一天,懶得出門,我們就在二樓的港式餐廳裡用餐。本來沒有期待很多,不過這家餐廳的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爽。吃完之後,我們去參觀設施,順便用住房送的亞藝免費租片卷租了一片米奇妙妙屋。這三天呀,我們全家人都沈浸在米奇跟他的朋友們的歌聲裡面,至今依然餘音繞樑。小花很喜歡看人家室內攀岩,看到不肯走了。好不容易晃到兒童遊樂室,又因為跟其他小姊姊搶球,所以還是不要久呆。最後我們找到室外游泳池,兩個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下水玩水,玩到不亦樂乎,翻天了。回房洗澡睡覺吧。這又結束了另外一個愉快的夜晚。



【美侖早餐】
上午 8:00
每次出遊,訂大飯店的一大享受就是吃早餐。美侖的早餐中規中矩,沒有令人特別印象深刻,不過也沒什麼好抱怨的。餐廳一面就是美侖著名的大落地窗。透過窗戶往外看,一大片草地,還有一排小瀑布。我們吃完早餐,頂著大太陽來到瀑布之旁照了幾張照片,然後就各自回房收拾行李,準備迎接這次旅途的最後行程,遠雄海洋公園。









【遠雄海洋公園】
上午 11:28
這座海洋公園這麼大名頭,沿著海岸開來,一片藍天藍海,光是門面就讓人心曠神怡。開進去一看,停車場車子不多,果然禮拜一來是有好處的。我一直到進入海豚秀場之後才知道原來遊客也不少,只是都集中在秀場之中呢。我們在公園裡面玩得非常充實。首先參觀水族館,小花又看瘋了,到處亂跑,指著所有的水族箱大叫,幸虧人不多。出來之後,我們就隨著秀跑。看了海豚秀、美人魚秀、晃晃海獅秀,每一場秀讓人非常滿意。看美人魚秀的時候因為亞昕姊姊不安分,所以大伯他們先閃出去了。後來才發現他們跑去上面的遊樂園混,實在太爽了。我們找間餐廳吃個午飯,說實話,菜色只能算是差強人意,看來為了因應假日遊客太多的關係,這邊的餐廳很難走高級路線。接著我們搭纜車前往水晶城堡,這才發現原來海洋公園還有個主秀,秀名沒記錯的話叫作飛躍海洋。這場秀精彩,載歌載舞,火光四射,跟我之前在普吉島看過的幻多奇大秀很像,不過規模小點。我們大家看得都非常滿意,但是兩個小不點都當場昏睡。不錯啦,沒吵已經很厲害了,居然可以睡著。
出來之後,遊樂區到了。大伯跟antie去坐有滑水道的最精彩的遊樂設施。我說我不敢坐,不過等他們玩完之後,我竟然跟大伯跑去坐海盜船。什麼嘛,海盜船比之前那個恐怖多了。我慌了,我大吼大叫,路過的行人都聽的非常滿意。總而言之,我以後再也不坐海盜船了啦。就算坐,也絕對不坐最後一排!
五點了,關園了。我們一行人踏著疲憊的步伐,緩緩朝向停車場走去。很棒的三天唷!真的很久沒有這樣放假了。當然,如果沒有接下來那三個小時的夜探蘇花公路的驚險旅程,我應該會更放鬆一點吧。下次有機會再去玩!一定要的啦!

超多照片,可以點選以下圖像觀看唷。
花蓮三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