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太陽太好,於是帶著老婆跟小可楓跑去家附近的碧湖公園散步,順便練習拍照。

由於之前都在家裡照可楓,但是光線不足加上小小孩不能使用閃光燈的緣故,所以一直沒甚麼練習的機會。今天太陽很大,正好出來試試。我很快就發現,這台相機拍花朵之類的近拍很輕易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當然以上這朵花本身不太美,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Kit鏡頭光圈不夠大,不然我應該會想把散景拍得更散一點才是。

老婆照的蒲公英。細節不錯呀。

可楓真是有夠可愛的,但是爸爸技術不好,也怪陽光太大,把媽媽的臉照黑了。除了閃光燈,身為新手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解決強光下的陰影。看來我還得多研究研究。

再來一張可愛的可楓。這張臉夠大了吧。陽光下臉部細節有夠細的。光線充足的地方,快門可以達到1/4000秒。可惜在家裡常常只有1/8到1/30之間,超容易糊掉的。如果選擇運動模式就會好很多,但是總覺得使用單眼相機就應該享受手動調整的快感呀。

第一次拍小蟲。厲害厲害。有點想弄顆微距鏡頭來用用。

運動模式好厲害,看到鳥在飛才開機,一樣可以瞬間拍到清楚的飛鳥。翅膀上還有水面倒影哩。厲害。

這張是明顯的對焦錯誤,明明應該對在媽媽臉上的。只能說,別有一番風味囉。

綠葉,就跟我之前說的,這台相機拍這種細節近拍的東西很容易上手。至於什麼時候可以真的拍出專業級的效果?咳咳,再說~~~

媽媽去Shopping了,留下我跟小可楓在公園裡。正好拍一張來做結尾。什麼?拍完就醒來啦?嗚嗚嗚,媽媽怎麼去那麼久?爸爸抱的手痠了啦!
總之,Canon EOS 400D,有趣!慢慢研究囉。我發現愛拍照的父母似乎遲早都會不滿足於一般DC,唉,朋友們,大家一起加入單眼相機拍寶寶的行列吧!傳說這是個無底洞呀。我才買了一個多禮拜,已經有點開始笑想其它鏡頭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