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嘆無情

 

追隨白草之而來的錦衣衛高手於王恭廠大爆炸中盡數喪生。鄭恆舟與毛篤信將白草之交給城門守軍照顧,隨即分頭趕往錦衣衛與信王府。信王府不在爆炸範圍內,不過依然受創嚴重。所幸信王爺上朝未歸,打聽後得知其安然無恙。錦衣衛接報後立刻前往城門守軍處迎接白草之僉事,經大夫急救性命無礙。鄭恆舟與毛篤信回歸錦衣衛,全力參與救災。

 

這一場災,足足救了兩個多月。東廠、錦衣衛、禁衛軍三大營等京師部隊難得攜手合作,軍民一心,共度難關。寧遠錦衣衛鄭千仇百戶(白草之安插鄭恆舟入錦衣衛時所用化名)軍功顯赫,聲名遠播,白草之京師舊部都願跟隨他奔走救災,搬石運屍。到得七月中旬,京城中的屍首清理完畢,坍塌廢墟逐漸理出頭緒,原先的街道也清出來供人行走。儘管百廢待舉,需要重建經年方能盡復舊觀,但至少救災工作終於告一段落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四、王恭廠

 

寧遠大捷後,遼東經略高第連忙遞呈捷報,滿朝歡騰。皇上見報龍顏大悅,當即論功行賞。袁崇煥升任遼東巡撫。由於錦衣衛南、北鎮撫沒有出缺,且白草之專司軍情,不管詔獄,在信王建議之下,白草之直升指揮僉事。袁崇煥得勢之後,再度建設關寧錦防線,將山海關、寧遠、錦州連成一線,鞏固遼西走廊。

 

白草之內傷嚴重,足足養了兩個月才終於復原。鄭恆舟想起這掌是為己而挨,心裡很承他的情。白草之受傷期間,錦衣衛事務由鄭恆舟代理掌管,將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條。袁崇煥想要上報朝廷,升鄭恆舟為千戶。白草之不好跟他說鄭恆舟那百戶都是冒充的,便說要再考慮考慮。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三、守寧遠

 

鄭恆舟在山海關城內投宿客店,靜心修養。他重傷初癒,立刻隨軍北上,其後旅途勞頓,正好趁此閒暇之際休息。三日之後,白草之大軍開到,鄭恆舟前往城門口迎接,跟隨部隊繼續前往寧遠。寧遠地處遼西走廊,內拱岩關,南臨大海,地勢險惡,易守難攻,乃是關外邊防重鎮。其時遼西走廊沿途皆有駐軍,盤查甚是嚴格,黑龍門人難以行事,是以自山海關至寧遠途中無甚風險。不一日抵達寧遠,白草之率領鄭恆舟、毛篤信以及心腹數人一同參見袁崇煥大將軍。袁崇煥鎮守寧遠經年,曾聽部眾提起白草之當年在遼海衛掌管軍情時功績顯赫,今日見到此人護送紅夷大炮回歸前線,甚感欣慰,吩咐開了筵席犒勞將士。筵後,袁崇煥請白草之入內商議軍情,研討戰略。

 

次日,白草之會同袁崇煥會勘城牆,配置紅夷大炮。大事底定之後,白草之將隨行護送大炮的部隊編入寧遠守軍,隨即帶領一班心腹接管寧遠錦衣衛。此後他以寧遠為據點,指揮關外錦衣衛部眾,掌握後金軍情動向,極力與黑龍門周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護紅夷

 

接下來鄭恆舟每日在酒樓中活動筋骨,四肢逐漸恢復靈活。七日之後,他便開始與毛篤信一同練功。一日,白草之帶了錦衣衛官服、繡春刀以及腰牌等物交與兩人。他在錦衣衛給點蒼二俠報了化名,編入自己直屬部隊。半月之後,紅夷大炮公開試射。鄭、毛二俠穿戴整齊,前往錦衣衛報到。白草之點齊人馬,護送紅夷大炮朝向山海關進發。

 

紅夷大炮沉重異常,加上彈藥以及隨行運送的火器,大軍第一日出京師後,只行三十里便即安營紮寨。用過晚飯之後,白草之召集親信部屬,向眾人介紹點蒼二俠。白草之手下不少能人異士,除了數名武當派師兄弟外,還有這些年在外當差所結識的有志之士。點蒼派近年聲名大噪,眾人與二俠相見甚歡,把酒暢談,自有一番親熱。大家講起此番出關大戰後金,盡皆熱血沸騰,都說要用紅夷大炮將努爾哈赤轟上西天。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一、若隔世

 

鄭恆舟昏昏沉沉,不知過了多少時日。他時而感到氣息運轉,似乎有人在為他拔除寒毒,偏偏又拔不乾淨。朦朧間開始感到周身顛簸,彷彿是在車中趕路。後來渾身穴道刺痛,知道是有人幫他針灸療傷。隨著寒毒漸去,他慢慢恢復神智。一日感到有人扶己起身,餵己喝藥,他勉強張開眼睛,依稀看見毛篤信的身影,跟著又昏迷過去。

 

再度甦醒時,神智終於清醒一些。他睜開雙眼,微感刺痛,於是伸手遮眼,片刻過後才看清眼前景物。他身處一間富麗堂皇的臥房中,躺在溫暖舒適的臥床上,身上蓋著香噴噴的繡花被。他轉頭向外,看見小師弟坐在床頭椅子上,喜不自勝地瞧著自己。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戰培元

 

鄭恆舟與楊廣才、武三郎等三名勝出之人跟隨七大掌門進入莊內。鄭恆舟支開老僕,親自推著師傅的輪椅。柳成風要他附耳過來,問道:「舟兒,你剛剛那最後兩掌,可是丐幫的降龍神掌?」鄭恆舟道:「是,師父。此事說來話長,丐幫龍幫主死前,弟子伴隨左右。他傳了我六式降龍神掌,要我代傳給范世豪范幫主。弟子沒有稟明師父便學了派外武功,恭請師父責罰。」柳成風微笑:「那是你的機緣,我也不來怪你。」

 

進入莊內,娥眉、崑崙、崆峒、泰山四派掌門前往書房,紀錄並商議適才各幫派加盟事宜。妙空方丈、天衡子以及柳成風則與鄭恆舟等三人繼續前往內堂。來到內堂之中,莊內僕役上了茶水,隨即退出屋外,緊閉門窗。前輩後輩分成兩排,相對而坐。眾人喝了一會兒茶,柳成風放下茶杯,代表發言。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會武林

 

鄭恆舟回歸丐幫分舵,將適才之事與曾長老說了。兩人商議片刻,都認為需要派人盯著錦衣衛。儘管武林大會保密功夫周到,但是諸多武林人士齊聚武昌府,難保不會引人注意。白草之雖說是為了黑龍門而來,難保他不會盯上武林大會。再說,誰也說不準東廠和錦衣衛有沒有在各大門派裡安插奸細。至於客婉清之事,除了持續找尋以及回報丐幫總舵之外,他們暫時也沒有其他事情可做。鄭恆舟請丐幫幫忙留意師父與兩名師弟的行蹤,吩咐他們一入武昌府立刻知會他。

 

鄭恆舟心情低落,不願待在人多口雜之地,於是離開丐幫分舵,在附近找間客店投宿。這幾日,他每日勤加練功,盡量不讓自己空閒。只因一得空閒,他就想起客婉清。他與客婉清相處不過月餘,然而每日晚間飲酒談天,暢快適意,便似多年知交一般。雖然偶爾想起她微醺的臉、靦腆的笑,心中總覺得甜甜的,不過兩人相交,始終以禮相待,鄭恆舟也沒起過什麼非分之想。直到當日在十里亭告別之時,客婉清輕握他的手背,說道:「鄭大哥,小心點。」鄭恆舟才感到一股異樣的感覺,也不知道那算不算得上是情愫。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八、審韃子

 

鄭恆舟抱起龍有功的屍首,走入逸竹山莊房舍中。山莊內一片漆黑,也沒半個人影。他將龍有功放到前廳桌上,點燃蠟燭,又去廚房找點吃的。等到雨停後,他便孤身出門,沿路跑回十里亭。其時已近亥時,茶館攤販早已關門,然而丐幫弟子依然等在該處。鄭恆舟傳下話去,丐幫弟子立刻招集城外幫眾。第二天一早,龍有功的遺體已經運抵應天府丐幫總舵。

 

鄭恆舟問起客婉清,丐幫弟子唯唯諾諾,不敢回答。鄭恆舟再三逼問,丐幫眾人才據實以告。原來客婉清昨日跟蹤鄭恆舟他們離去,就此音訊全失。丐幫弟子已經發下號令,竭力找尋客婉清與黑龍門的黑衣人,但是兩天過去,還是一點消息也沒有。鄭恆舟心急如焚,便要出門尋找。正好此時范世豪趕回總舵,這才勸住了他。范世豪讓鄭恆舟描述蒲察泰的長相,找人畫了畫像,連帶客婉清的畫像也一併畫了,派人送往各分舵,傾盡丐幫之力,一定要找到他們。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換圖譜

 

丐幫在無錫本來也無分舵,是在保黨同盟成立後,為了就近保護東林書院而自常州府增調人手過來常駐。所謂無錫分舵,其實不過是城郊的一座廢棄山神廟。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迪士尼大冒險絕對是我以跟女兒一起玩為前提下買過最值回票價的遊戲。小花每天回家都想玩唷。目前目標是要把跳舞遊戲裡剩下的貝兒和仙度瑞拉解開一起跳舞唷。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花沙漠之矛

熱呼呼!燒騰騰!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魔印人二:沙漠之矛》終於到了我的手上啦!特別情商名模戚可楓小妹妹為我們擔任展示小姐!你以為她手中的是兩本一樣的沙漠之矛嗎?錯!有沒有注意到英文書名的顏色不同呢?限量版?錯!精裝版?錯!是因為書太厚了拆成上下集啦!覺得第一集看不過癮嗎?沙漠之矛保證過癮!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魔印人回來了。這一次比第一集更厚!!!預計十二月七日發售。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生第一首感動我的歌

那天,凌晨兩點,躺在床上寫小說時,聽見了二十二年前這輩子第一首感動到我的歌。那一年,我十五歲,剛開始脫離在夜市攤買三卷一百的錄音帶,升格到小唱片店買一卷一百五的專輯的境界。我不記得那是不是我買的第一張正版錄音帶,不過那是第一張令我印象深刻的專輯。

那張專輯是周華健的「期待更多,付出更多」。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啓示錄之心.jpg     筆世界系列第三集:啓示錄之心

等待許久的啓示錄之心終於要出版囉。這一集,我們的故事回到現實世界的紐約,面對聖經神話中的古老敵人。帶著啓示錄之心自歷史中消失的聖約翰究竟流落何方?女神的真實身份又是什麼人?基督大敵的出現象徵了啓示錄災難即將降臨,主角是否能幫助他擺脫自己註定的宿命呢?莎翁之筆的起源即將揭曉,筆世界的故事......進入高潮囉!


系 列 名:悅讀館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魔印人.jpeg   翻譯奇幻大作魔印人終於上市了。譯者戚建邦絕對推薦,這絕對有著購買收藏的價值。動手動手!


      1) 2008 年最轟動的奇幻新人作品
  2) 售出全球 20 多國版權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