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_134158694_iOS.jpg
深夜整理書櫃之:《戀光明》系列
《戀光明》系列雖然不是我個人創作小說中賣得最好的系列,但肯定是對我影響最深遠的系列。它算是奠定我奇幻小說作者定位的故事,奠定我後來進入小說翻譯界跟電腦遊戲界的基礎。基本上,我過去十幾年的職業生涯都跟《戀光明》有關,即使在小說出版過後十幾年的今天,它還能化為手機遊戲出現在大家面前,是不是非常厲害?
《戀光明》是蓋亞文化創社書系into系列的一份子。當初into系列應該可以算是幫蓋亞在台灣本土奇幻定位上打下基礎的書系,不過這一系列書基本上都有個特點,就是叫好不叫座。《戀光明》目前為止只有初版一刷。去年年初為了集資出版《台北殺人魔》而要辦活動的事情,蓋亞總編特別幫忙從僅存的《戀光明》中挑出十套書況還算良好的書供我運用。那十套書除了辦臉書分享活動之外,還為了手機遊戲拜碼頭的事情贈出了幾套,如今已經全部贈完。我自己手上只剩下殘缺的三套。這件事情非常奇怪,三套裡面有兩套缺第二部,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會缺第二部。
去年為了製作手機遊戲的事情,我又把《戀光明》拿出來重讀。老實說,我覺得第一部寫得還滿......受到我在寫戀光明之前所寫的青春愛情喜劇影響的。也就是說,其實《戀光明》第一部在我現在看來沒有那麼重奇幻,在某些以第一人稱口吻描寫主角心路歷程的橋段裡甚至有點「輕」的感覺。從我前年寫《大愛情家》的筆法來看,我現在就連寫愛情故事也寫不出那種「輕」了。或許現在的我寫得比以前好,或許比以前差,我不知道。總之,我可以肯定我現在跟十幾年前不一樣了。這應該是好事。
最後,提點《戀光明》小插曲:《戀光明》是我第一本主動投稿給出版社的小說。在那之前的四本小說都沒有投稿就有得出書。因為你知道,十幾年前曾有一個出版社會在網路上主動挖掘作者的年代,堪稱網路小說的黃金年代。現在沒有這麼好的事了。我很幸運透過《戀光明》跟蓋亞結下不解之緣。要不是遇上蓋亞文化,我很可能早就不在這一行混了。
附上《戀光明》手遊官網:http://www.legame.tw/lgm
有興趣的朋友別忘了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建邦 戀光明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