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_095511344_iOS.jpg

很有趣的題材,鋼鐵德魯伊。過去我們一般遊戲宅對於「德魯伊」這個職業的印象大概就是自然系的兼職法師/戰士、能夠召喚寵物、擅長利用各種動物之靈來強化肉體能力,比方說狼之魂(最有名SoW)強化速度、熊之魂強化力量等,基本上是二線治療師,有能力放風箏的單打獨鬥職業。但是真要問起德魯伊這三個字是哪裡來的,大概答得出來的人沒幾個。好了,看了《鋼鐵德魯伊》,我們就能對現實世界裡的德魯伊有個大概的了解,終於知道德魯伊是怎麼回事啦!

 

本故事的主角阿提克斯‧歐蘇利文乃是世間僅存的德魯伊,至今已經活了超過兩千歲,過去兩千年來因為得罪了愛爾蘭神話裡的愛神之故,所以一直低調行事、逃避追殺。故事第一集就是從他跟愛神了結恩怨開始講起。《鋼鐵德魯伊》的特色除了採用德魯伊這個小說比較少用的職業為主角外,還有就是經常會牽扯到世界各地的神話人物,從北歐、希臘羅馬、印度、斯拉夫、中國、到日本,大家都跑來串場,當然,還會出現;「耶穌,真的是你?」這樣的台詞。

 

所有的神雖然各自擁有不同的能力,往往也都比德魯伊強大,但是基本上他們都是力量強大的生物,只要不小心都有可能被幹掉。當然,只要你擁有夠多的信徒,你還是有辦法回來的。總之,這是個很歡樂也很有特色的系列。目前為止,阿提克斯在因緣際會下啟動了諸神黃昏這個末日預言,而耶穌也跟他說過他本來有機會「繼承地球」這種話。基本上,故事的發展性頗高,值得追唷。推薦給所有喜歡都會奇幻小說的朋友。

 

《鋼鐵德魯伊》翻譯小插曲:由於系列中有很多神名、人名、地名,而且作者還喜歡涉略各國語言跟語音學的關係,鋼鐵德魯伊算是我翻譯生涯中「翻譯名詞對照表」第一個項目破千的系列。目前編號到了1198。第二多的是套尚未出版的系列,編到783。《魔印人》名詞對照表暫居第三,編到645。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戚建邦 鋼鐵德魯伊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