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尼茲的四本小說各具特色,想像力也十分豐富。我認為他比賽門葛林收斂一點,而且個別故事都有特定的主題,沒有葛林過度重複自己的感覺。算是各具特色。


我個人是從《機器人偵探》開始翻譯起的。這本書設定很有趣,是講一台被意圖征服世界的大魔王製造出來的超級機器人,因為大魔王遭人阻止之後而被拿掉超強能源核心,改成普通機器人,每天努力過著平淡的日子,試圖通過觀察期,成為正式公民。當然,他在鄰居遭人綁架之後忍不住扮演偵探查案,慢慢發揮他系統中一直壓抑不用的一堆超級惡棍機器人應有的系統。過程中遇到不少有趣的人物,還有戀機器人癖的女主角。總之,精彩幽默,絕無冷場,推薦。


《神來我家》是一個「有拜有保佑」的年代。所有人想要過好日子就是要找個神來拜。故事的主角是一個浣熊神,這就是他有一次住到信徒家裡去的故事。亂有趣的。


《城堡夜驚魂》的主角是個女地精奈希,幫法力高強的巫師馬戈打理城堡。有一天,馬戈不小心被自己新弄來的怪物吃掉了,城堡裡所有被馬戈變成各式各樣小動物的英雄跟怪物就開始請地精女管家幫忙逃出城堡。馬戈究竟會不會復活呢?奈希能不能應付來搶城堡的超級女巫呢?黑暗密室裡的惡魔究竟能不能靠一點火星取回力量呢?這個故事也是我的菜。


《怪物先生》是個超自然救援中心的自由探員,工作就是跟動物救援中心一樣,負責把城市中的野生超自然生物抓回去看管。故事的設定是普通沒有魔力的人只要看到超自然生物就會下意識地視而不見,如果非看見不可,也只會留下短期記憶,一轉眼就忘記了。還不錯唷。


我覺得這四本都滿有特色的,喜歡相關題材的朋友絕對值得你買回去看。如果想嘗試看看又不排斥科幻類型的話,四本中我最推《機器人偵探》。

arrow
arrow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