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套奇幻小說海穹英雌傳。這套小說曾榮獲全球華語星雲獎科奇幻類長篇小說獎,之前由蓋亞出版,如今作者李伍薰自組海穹文化,重新以理想中的型態發行此書。說真的,我超欣賞這種作法的!勇!為此,超不會寫小說推薦的我也不得不推薦推薦了。

 

IMG_3970  

 

海穹英雌傳是一部真正風格獨具的奇幻小說。作者李伍薰善用海洋生物的知識,創造出歌瓦這個有別於一般史詩奇幻設定的種族。跟市面上大部分奇幻小說中精靈、矮人、半獸人、乃至於狼人、吸血鬼等常見的典型種族不同,歌瓦是完全原創的。他們是海上游獵民族,逐洋流漁獲而居,能征善戰,各部族間彼此競爭,稱霸海域,不過也逐漸被世界的主流,也就是陸上民族給邊緣化。作者對於歌瓦生活與文化各方面都有深入的描寫,隨著在陸上長大的角鯨部汗女博爾兀在得知己身身世後,重新回歸大海,學習海上游獵民族的一切的過程逐步呈現在讀者面前。

 

閱讀海穹英雌傳會讓你很明確地知道這是屬於海穹的世界,屬於歌瓦的世界,它不是另外一個中土世界或安賽隆大陸的翻版,而是風格獨具的原創世界。我在翻譯與創作的過程中閱讀過許多奇幻故事,我認為成功的奇幻小說都要有相當多的原創要素。如果你的世界借用太多別人常用的設定,很容易就會因為缺乏特色而黯淡無光。這方面海穹表現出色。想要看耳目一新的作品,千萬不要錯過海穹。第一集的情節發展不多,接下來的故事,我拭目以待。

 

 

IMG_39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