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人能夠肯定年代的未來中,每個人一輩子都能獲得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藉以彌補生命中難以承受的遺憾。「轉捩點計畫」能讓人回到生命裡某個重大事件的時間點上,在某些既定的限制下,去做某樣錯過機會的事情,或是不做某樣後悔莫及的事情,進而改變一生的命運。負責監控、審核、執行與執法轉捩點計畫的單位叫做命運局。在全世界所有衝突與犯罪中,命運局都擁有最高執法權。

 

命運局最主要的對頭是一個自稱「命運獵人」的恐怖組織。他們深信轉捩點計畫是世界最大的亂源,絕非安定人心的力量。他們在世界各地獵殺企圖透過轉捩點計畫影響世局的人,而他們最大的目標就是終結轉捩點計畫。

 

轉捩點計畫啟動一段時間過後,保險公司開始利用人們懼怕在不知不覺中遭受他人轉捩點影響的心態,推出一系列遊走法律邊緣的「命運保險」。當保險人的既定命運受到他人轉捩點的影響而出現決定性的變化時,保險公司就會介入,派遣外聘專員以各式手段私下處理問題。這些外聘專員通常都有殺人專長,因為逆轉轉捩點程序的唯一方法就是殺掉當事人。

 

於是,在命運局、命運獵人、與保險公司三方勢力的玩弄下,全世界陷入一發不可收拾的混亂局面......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1/6玩偶拍攝停格動畫。由於小唯的包膠素體可動性不是很好,而肯尼更是僵硬到了極點,所以這場戲真正動作不多。「世界轉捩點」是一個設定完整的科幻故事,而非一般停格動畫擅長的短片類型,所以應該不會一直熱熱鬧鬧,聲光四射那樣,而且拍攝時間會拉得很長,場景搭建也因為人手與經費的關係感覺較為簡陋。我會盡量把氣氛做到位的。因為我始終相信寫小說不是唯一說故事的方式,創作是有許多不同形式的,而我喜歡嘗試新鮮的事物。年輕時我夢想是夠拍電影,因為電影是我理想中最棒的創作形式。可惜我並沒有努力將夢想化為實際。停格動畫大概就是個人能力範圍內最接近理想的創作了。

我還在持續實驗摸索中。希望大家喜歡。

 

還有戚小花配音版唷! 

 

arrow
arrow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