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冰棒木片自製場景道具

最近迷上停格動畫,但是用家裡的玩具充當場景道具總是不能盡如人意,於是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想法。結果我發現冰棒木片是很適合讓沒有美工天份的人自己動手做的材料。基本上就是想好要做什麼,然後想辦法用冰棒木片做出來就是了。很好玩,很紓壓,推薦給大家參考。

IMG_0007_2   

就是這種冰棒木片。比較大的文具行和美術社都有在賣唷。

IMG_2317  

一開始先從簡單的想法做起,看看這棵......呃,櫻花樹,是不是不費吹灰之力呢?

IMG_2318  

把木片變成木板是基本作法。不要小看這塊木板,組合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要靠它唷。

IMG_2319  

第一天的戰果,基本木板橋。上方還個圓桌,不過那個基本到不用多提呀。

IMG_2324  

木板橋看起來有點單調,就拿火柴棒來做些欄杆吧。火柴棒跟冰棒一樣可以大包購買。

IMG_2322  

來做點複雜的吧。我上網參考了一些茅草屋的圖片,利用拼湊木板大法拼出了一間茅草屋。屋頂是用軟木皮搭的。這玩意兒有點技巧,因為那個皮不好搞定,需要耐心把他弄成你想要的樣子。

IMG_3472  

這樣四四方方的木屋有點單調,加個前廊跟遮雨屋簷就有感覺多囉!

螢幕快照 2013-10-18 下午9.19.33  

看看這樣的茅草屋,是不是很適合劍客決鬥呢?

螢幕快照 2013-10-19 上午11.44.00  

來試著搭建場景一下,配合綠幕上背景,有感覺了吧?

木片美勞真的不難做,而且材料也不貴唷。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