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小花友情客串,幫拔鼻的停格動畫配音!讚唷!

停格動畫第二彈:進擊的肯尼。這一次使用簡單的邦寶積木拍攝(樂高太貴了,只好買便宜的牌子),用積木拍起來別有一番風味,有兒子想拍停格動畫的朋友們,動手去拍吧!不要再猶豫了!

這次用積木拍,感覺難度比較低,因為可動的關節比較少。話是這麼說,這還是我第一次拍攝五百多張照片製作的動畫,而且還有兩個鏡頭使用到綠幕拍攝。其實綠幕還真的滿簡單又好用的,只不過之前拍攝家庭影片時,沒有本錢去買那麼大塊的綠布來拍人。現在用公仔只要拿文具店的色紙就可以達到超讚的效果了。爽。

合成  

把前兩個畫面合在一起,就變成第三個想像的畫面。雖然這是很簡單的效果,但是沒有綠幕還真的難以達成。開心。

IMG_2269  

另外,如果你對做這種動畫也感興趣的話,我推薦一套很棒的軟體,叫做Dragon Frame的。這是專門用來製作停格動畫的軟體,可以跟你的Canon相機連接,把Live View顯示在電腦上。這樣看畫面方便、對焦容易,還可以輕易對照前面幾張照片,讓人物的位置不置偏離。比直接用相機土法煉鋼好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