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 列 名 夜城

書名:《日昇之夜 夜城12》

作者:賽門.葛林

定價:299元

ISBN:9789863190493

出版日期 : 2013 年06月11日

 

葛林的夜城第十二集是這個系列的巔峰之作,情節錯綜複雜、動作場景不斷,完美融合犯罪和超自然現象的作品……節奏流暢明快,諷刺意味濃厚的錢德勒式敘事手法非常適合夜城荒誕不經的街頭風景。」
——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又一個風格強烈、情節創新、高潮不斷的故事,為這套令人難忘的奇幻小說系列畫下令人非常滿意的句點。」
——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葛林的書迷期待中狂野的夜城街道就是這個樣子。」
——怪物與書評(Monsters‭ & ‬Critics) 

「冷面幽默加上巧妙的嘲諷……值得一讀。」
——今日羅曼史書評(Romance Reviews Today)

「完全符合我對夜城系列的期望。泰勒是二十一世紀的山姆‧史貝德(Sam Spade,小說《馬爾他之鷹》的主角)」
——奇幻文學評論網站‭ ‬Fantasy Literature

夜城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賽門.葛林帶領我們造訪他筆下設定最完整的世界,以及各式各樣奇特、陰險、詭異至極的角色。在夜城大逃亡的過程中,泰勒透過觀光客的目光描述這個獨特的地獄景象,同時不斷和朋友與敵人大打出手。故事高潮迭起,外加許多深情道別……推薦。」
——科幻評論電子雜誌‭ ‬SFRevu 

「賽門.葛林的夜城系列從頭到尾精采絕倫。這個系列有許多史詩般的點子,它也不會像大部分長篇科幻、奇幻系列那樣過於嚴肅,而且從來不會牽扯跟故事毫無瓜葛的議題。夜城系列小說完完全全就是為了從各種角度提供愉快的閱讀經驗。」
——科幻小說網站‭ ‬SF Site 

「這個故事仍然有個葛林式的經典節奏、詭譎多變的角色轉折、引用各式各樣知名人物的樂趣(來自作者其他系列小說以及流行文化的偶像),不過在美妙的敘述過程中隱隱帶有一絲哀傷的感覺,彷彿葛林和我們一樣不願向約翰道別。」
——美國陶沙書評(Tulsa Book Review) 

▼ 故事簡介

陽光照耀夜城!
老友舊敵齊聚,傳奇人物集結,
私家偵探的夜城最後巡禮
精彩完結篇,熱鬧登場!

 

在倫敦的神祕之心,無盡的黑暗之下,
藏著一個叫作夜城的地方,能滿足任何人的需求,實現各式各樣的夢想。
現在,有人揚言要讓太陽出現在夜城上空,結束世上最漫長的夜晚……

我名叫約翰‧泰勒。夜城是我的家。事實上,我曾試圖逃離夜城,但我回來了。
現在我似乎已經安頓下來,接下「渥克」一職,
成為當權者的新任代表,而且即將舉行婚禮。
我將和我的一生摯愛——蘇西‧休特結婚,她是夜城裡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獎金獵人。
但夜城裡沒有任何簡單的事情,生活不簡單、死亡不簡單。
當然,幸福快樂一輩子更不簡單。
在我說出「我願意」之前,我還要以私家偵探的身分解決最後一件案子,
同時也得處理接任渥克後的第一個任務。
如果沒有被朋友和敵人追殺,而我的準新娘也不打算領取我的懸賞的話,這兩件工作還不致於這麼棘手……

▼ 作者簡介 

 賽門.葛林( Simon R. Green )

賽門.葛林( Simon R. Green )的發跡過程相當傳奇。他從七○年代初期開始寫作,但除了短篇小說外,長篇屢屢碰壁,不過也因此累積了可觀的存稿。一九八八年,在三年多沒有固定工作之後,葛林進入書店工作,想不到兩天後便賣出七部小說,更由於撰寫凱文科斯納的「俠盜王子羅賓漢」電影小說,搭著順風車狂銷三十萬本,登上《紐約時報》排行榜,成為暢銷名家。至今,葛林的作品已經在全球銷售超過兩百五十萬本,翻譯成十餘國語言。

葛林擅長機鋒銳利的對話及血脈賁張的動作戲,夜城系列(The Nightside series)是葛林最知名的系列作品,結合了冷硬推理和都會奇幻的元素,創下口碑與佳績。順著這股氣勢,葛林最新的故事「秘史」系列,更在葛林式瘋狂不羈的故事風格中添加大量陰謀論趣味,塑造出全新型態的超級英雄。


█ 賽門.葛林作品

★永夜之城系列(全套12冊)

.《永夜之城》
.《天使戰爭》
.《夜鶯的嘆息》
.《魔女回歸》
.《錯過的旅途》
.《毒蛇的利齒》
.《地獄債》
.《非自然詢問報》
.《又見審判日》
.《黃昏三兄弟》
.《一日騎士》
.《日昇之夜》

★《影子瀑布》

★祕史系列
.《守護者之心》
.《惡魔恆長久》
.《作祟情報員》
.《錯亂永生者》
★《藍月東升》

 


▼ 譯者簡介 

戚建邦,自由作家兼小說譯者。著有《戀光明》系列、《希臘神諭:逆子戰爭》、《筆世界》系列等小說。譯有《夜城》系列、《秘史》系列、《善惡方程式》、《審判日》、《魔印人》系列等小說。

arrow
arrow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