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英語話劇社  
英語話劇社?對一個有表演慾的高中生來說,這簡直是個夢寐以求的社團。好吧,如果是中文話劇社就更好了,雖然印象中我們當年(二十幾年前)登台演出還是都講中文就是了。這大概是因為如果講英文的話,會有大批觀眾要求:「阿鬼,你還是講......」

第一次上表演廳的舞台(音樂系表演廳),第一次當社長(失敗),第一次試圖把同社團的女孩(徹底失敗),第一次被社團學弟威脅恐嚇(該學弟後來被我同學請去廁所聊了幾句)高中時在這個社團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回憶,不過真說起來,我不記得我們演過什麼戲。除了右上角那張照片裡,大家顯然在演羅密歐與茱麗葉或類似的戲碼之外。似乎高中女生演戲就一定要演能穿這種道具服的戲呀......

可惜我不是個好社長,弄得社團後來風風雨雨,幾乎都在跟女生(包括我想把的那位)吵架跟冷戰。雖然後來大家各自考上不同的大學,也都透過寫信及約出來見面的方式言歸於好,並且大家都不太記得一開始到底在吵些什麼,不過高中的社團生活和我的人際關係畢竟還是毀了。關於這個結果,我只能說:青澀的追求、長期的鬱悶、以及在失敗中不斷爬起來等都是青春的一部分呀!

呃,想起當年話就多了,這是中年男人的通病。基本上我想說的就是:其實,我是一個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