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道書》連載期間各平台電子書銷售概況

上次想說做個實驗,拿我已經寫好但未曾發表的武俠小說《左道書》貼上網路連載,然後在連載到一半的時候,每一回篇末加上「各位朋友,左道書這個故事共十九章,將會持續連載到結束為止。如果您覺得這個故事寫得不錯,值得您花點小錢支持創作,或是很想趕快看完結局的話,歡迎您前往我的私人電子書店購買電子書唷。」字樣,藉以觀察連載對於電子書銷售的幫助。現在來跟各位報告一下這次實驗的結果。

首先,由於銷售量太低的關係,為了不打擊大家支持電子書的士氣,我決定用百分比來取代實質數據。而由於銷售數量零碎,所以換算成百分比除不盡,出現1%左右的誤差,請大家見諒。

整體而言,左道書連載期間(2012年11月8號到2013年2月23號),以我在所有平台上共五本書的銷售數量來看,左道書佔整體銷售量的47%。以這個結果來看,連載對銷售絕對有幫助!耶!

其中我的私人書店售出的電子書佔總銷量的31.2%,左道書佔總銷量20.8%。而這20.8%的左道書中,有13%是以Paypal付款,7.8%以郵局匯款。郵局匯款的讀者中有一人直接匯了500塊新台幣給我,以表達多年以來在網路上看了我這麼多故事的謝意。感謝這位讀者。

ibookstore佔整體銷售量的54.6%,其中左道書佔總量18.2%。

Readmoo佔總銷量的7.8%,左道書2.6%。

Pubu佔總量5.2%,左道書5.2%。

個人根據以上結果分析,大概看出:第一,在個人電子書店的付款比例中,Paypal跟郵局匯款相差不大,可能表示願意花錢鼓勵作者的人其實不太在乎付款的難易度,或是覺得匯款不會比刷卡麻煩。我一開始以為郵局匯款太過麻煩,會降低讀者購買電子書的意願,所以一直致力於簡化購買流程之上。現在看來,其實能夠接受匯款的讀者還不少呢。

第二,儘管台灣iBookstore尚未開張,iBookstore的銷售量依然遠大於其他平台。這表示iOS平台的用戶已經有不少人建立起付費購買軟體及書籍的習慣。他們原先就是願意在手機和平板上付費的一群人,如今他們也不排斥在手機上看電子書。期待iBookstore儘快開張。

第三,Readmoo跟Pubu這類獨立電子書平台由於我們獨立作者很難在上面打書的緣故,想要取得好看的銷售量並不容易。當然,這也跟我個人在連載期間附在文章中的連結不是連給它們有關。繼續加油唷。

以上,簡單的數據,供給各位參考。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