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者之心.jpeg 秘史系列是都會奇幻小說作者賽門.葛林的最新系列小說。這個系列跟夜城處於同樣的平行時空,不過秘史的故事發生在夜城之外,動作場景比夜城多很多(這一點好壞就看個人喜好了)。基本上,這是一個超自然版本的007情報員拯救世界的故事,這一點光看它每集故事的標題都是模仿007系列電影標題就很清楚了(比方說第一集標題The Man with Golden Torc就是取自007的The Man with Golden Gun金槍人一片)。想像一下約翰.泰勒跟詹姆斯.龐德的合體,大概就是這個故事的主角艾迪.卓德的樣子(呃,其實是龐德皮、泰勒骨啦)了。

 

喜歡葛林式天馬行空想像力的朋友,多半也會喜歡這個系列。夜城系列的諸多優缺點,基本上也都承襲下來了。至少本書主角沒有泰勒的萬能天賦,不會突然開個外掛就莫名其妙把魔王幹掉。至少理論上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