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每年花季我們都會一家大小跑去陽明山賞花,不過之前都是坐公車去,
因為假日陽明山的車潮真是可怕到了極點。仰德大道交通管制?你一定是在
開玩笑的。總而言之,我爸爸受夠了擠公車上下陽明山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
揚言不再跟我們來,所以今年我們就乾脆選個禮拜三開車上去。我終於知道傳
說中的陽明山立體停車場在什麼地方了。話說回來,台北最近擠滿了失業人潮
,千萬不要以為假日就可以輕鬆賞花。雖然我只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找車位,但
是停車場裡還真沒剩下幾個車位(當時是快要中午)。而在下午三點半我們要回
家時候,停車場外甚至大排長龍。台北人......不容易呀......

總而言之,去賞花囉!


 

首先,我們路過攤販區,來到小小小瀑布(如果你稱小橋旁邊那攤白白的
算瀑布的話)旁邊的一條階梯下去,找了一個角落沒人坐的石桌石椅,拿
出奶奶連夜滷的滷菜,大家就開開心心地大快朵頤了起來。好好吃唷!


 

吃完之後,我們沿著階梯而下,來到上面那個小小小瀑布的下面,
這裡照像真的很棒唷。綠綠的照起來很漂亮呢。


太漂亮了,加張特寫!美吧?小花跟爺爺唷!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要照瞭望遠方的照片。那就照吧。小花看到什麼了?
好像很驚訝的樣子呢!

花季當然要賞花囉。往年來幾乎都沒有趕上櫻花,這一次服務站
前面的櫻花盛開,擠滿了拍照的人潮,所以我都跑去合照囉。但
是因為太多人拍了,我沒也不好意思一直站在樹前,所以只拍了
幾張。最怕造成其他人不便的爺爺說什麼也不肯上去拍。可惜了,
多漂亮呀!


太陽太大了,找個地方休息吧?我們在服務站附近閒晃,
坐著聽街頭藝人自彈自唱,感覺十分愜意呢。


再來一張閒晃照吧。有噴水池,有主花坪,還有小花蹲在回程路邊的
花叢裡唷。雖然這次去人還是不少,不過至少沒有假日那般萬頭鑽動
的景象。推薦喜歡賞花的朋友去晃晃唷。不要一定要解決交通問題。
不然不管妳玩的多愉快,回程去跟人家擠公車就能破壞所有興致了。
明年有機會再帶小花來唷。

最後來張桌面拼貼吧。
小打個廣告,Picasa 3真的很好用。大家快去下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