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起身來,看著他失去光彩的雙眼一會兒,然後轉頭面對門口。「師父,天師,雙燕,你們沒事吧?」

 

三人同時點頭,但卻沒有一個移動腳步,向我靠近。道德天師搖了搖頭,問道:「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天師是在問……

 

道德天師道:「我們三個都知道莎翁之筆的祕密了。你要連我們一併除去嗎?」

 

我微笑搖頭。「我怎麼會做這種事呢?每個人心裡都有不為人知的祕密,並不表示人人都喜歡見人就說呀。再說,你們怎麼說,這裡的人也未必會信。」

 

「你相信我們不會跟吳子明一樣想要出去?」

 

「三位是正派之人,又不是邪魔歪道。」我說著走到電腦之前。「不過如果三位擔心的話,我可以將這件事情從頭到尾通通抹除。」我利用莎翁之筆打下一段敘述。「只要按下輸入鍵就可以了。要嗎?」

 

他們三人相互對看,同時搖頭。

 

「我也這麼想。」我說著刪掉剛剛打下的字句。「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我認為玩弄他人記憶是很要不得的一件事情。」

 

「那麼接下來呢?」

 

「我在這裡該辦的事情已經辦完,立刻就會離開。」我微微一笑。「下次各位再見到陳天雲的時候,就已經不是我了。」

 

「真是太可惜了。」道德天師爬起身來,步入走廊。「可惜我逸仙直銷又得要另外找人啦。錢老闆,多保重呀。」

 

「張經理保重。」

 

大同真君對我拱手抱拳。「相逢自是有緣。錢先生,你我雖然沒有師徒的緣份,不過還是很高興認識你。保重。」

 

「真君保重。」

 

大同真君跟著離去。斗室之中,就只剩下我跟雙燕。

 

雙燕嘆一口氣,問道:「你這就要去了?」

 

我點頭。「是。」

 

「此後再也見不到你了嗎?」

 

「妳還是能見到陳天雲。」

 

「但他不會是你。」

 

我停頓片刻,搖頭道:「不,不會是我。他可能會是作者本人,也可能是讀者的意念所化。每次出現,他的相貌都不會一樣,但是你們並不會察覺任何不同。」

 

雙燕直言道:「我會想你的。」

 

我看著她,心下感動:「我也會。」

 

「而你並不打算回來看我?」

 

我答不出來,只能默默地看著她。我很想告訴她,自己從來不跟虛構人物交往;很想告訴她,我不敢把感情留在虛構的世界之中。我不想告訴她說我們是一場錯誤,只因為我失去記憶,忘掉自己的原則,所以才會毫無保留地愛上她。因為我愛她,所有我不能回來看她。這樣對她不公平,對我也很難受,因為我將沒有辦法擺脫一種玩弄她的罪惡之感。

 

「或許吧,看看日後有沒有機會。」我微笑說道,盡量讓語氣聽來真誠。

 

「我會等你的。」

 

這句話讓我忘卻了呼吸。我看著她眼中的淚光,壓抑著自己的情感。過了一會兒,我低下頭去,輕聲問道:「妳確定不要我……抹除妳的記憶?」

 

流滿淚痕的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不用了。就讓我變成這個故事之中,那個等待愛人歸來的小燕子好了。或許這樣的角色可以在讀者心中留下淡淡的哀戚。」

 

「我想一定可以的。」我轉過身去,面對電腦跟鍵盤。「一定可以的。」

 

雙燕來到我的身邊,環抱我的後頸,在我嘴上深深一吻。她的嘴唇就跟淚水一樣火熱,但是我卻已經開始感受等待愛人歸來的燕子心中那股淡淡的哀戚。

 

她鬆開手,放開唇,微微哽咽之中說道:「留下一滴眼淚給我,行嗎?」

 

一滴眼淚毫無窒礙地流出我的眼框,墜入掌心之中。我道力凝聚,眼淚閃閃發光,永遠不會乾枯。

 

「這是我的眼淚。」我將眼淚放入她的掌心。「蘊含了妳我之間的回憶,刻骨銘心的情感。希望它能滋潤妳的心靈,讓妳繼續……邁向更美好的人生。」

 

她將眼淚放在心口,眼淚隨即融入內心。她點了點頭,面帶滿足的笑容,對我說道:「謝謝你,我很快樂。」

 

我本想等她離去,然後再離開。但是看到她的眼神,我知道,她一定會在這裡凝視著我,直到最後一刻。我在鍵盤上打下「回家」二字,回頭看著雙燕。

 

「我走了。」

 

「嗯。」

 

我揮揮手,按下輸入鍵,跟鍵盤一同消失在辦公室中。

 

《莎翁之筆》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