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水沿著臉龐滑落,滴在娜妮薇雅的胸口。一道煙霧瀰漫而出,綻放出虛無不定的光芒,逐漸在荷米斯面前形成一張巨大的容顏。那是一張老臉,男人的臉,經歷無數滄桑但卻依然睿智的臉。荷米斯抱著娜妮薇雅站起身來,皺起眉頭打量這張憑空浮現的大臉。

「荷米斯?」大臉說道。

「我已經很久沒用這個名字了。」

「時間到了,荷米斯。」

荷米斯目光一緊,問道:「你就是最近出現在我夢中的聲音?你是誰?」

大臉笑道:「我是普羅米修斯。」

「世界上最聰明的泰坦?」

「就是我。」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眼淚之中?」

「那不是眼淚。」普羅米修斯道。「那是時間的水滴,來自地底世界的時間之池。那是你親手從地底世界裡帶出來的,只是你不記得罷了。」

「是喔?」荷米斯道。「那跟你又有什麼關係?」

「這是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我可以將事情的始末一五一時的告訴你,但是你並不希望我這麼做。」

「你怎麼知道我不希望你這麼做?」

「因為當你帶著時間之淚來找我的時候,曾經交代過我不要這麼做。」

荷米斯愣了一愣,然後點頭道:「顯然我是想要自己查出事情的始末?」

「沒錯。」普羅米修斯道。「你迷失在時間的洪流之中,不再是你自己了。但是在你被時間擄獲之前,就已經率先作好準備,自冥王城中偷走了三滴時間之淚,在時間之中為自己留下線索,以便你日後踏上追尋自我的旅程。」

「我真佩服我自己。」荷米斯道。「那麼,是誰決定現在就是我該踏上追尋自我的旅程的時候呢?」

「我呀。」普羅米修斯道。「有問題嗎?」

「嗯……」荷米斯搖頭。「沒有。」

「你以第一顆時間之淚建立起跟我之間的連結,好讓我在時機成熟的時候喚起你第一道線索。」普羅米修斯咳嗽一聲,繼續說道:「聽好了。你必須前往庫馬伊,在庫馬伊女祭司的洞窟裡尋找第二道線索。」

荷米斯又等了一會兒,見他不再說話,問道:「就這樣?」

普羅米修斯點頭。「你交代的事情就這樣了。」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我幹嘛大費周章跟你建立連結?」荷米斯面現疑惑。「我不能只是在時間之淚裡放張字條提醒自己就好了嗎?」

「好問題,你跟我建立連結是因為我可能可以提供一些額外的消息。」普羅米修斯道。「等你尋回自我之後,你一定會去找阿波羅。到時候,請你幫我轉告祂,注意一下真實日記第五十二章第三節裡記載的事蹟。」

「那也是線索?」

「算是。喔,對了,順便告訴祂一下……」普羅米修斯又道。「就跟祂說,我消失了。」

「什麼叫你消失了?」

普羅米修斯微笑:「就是說我找到了一個永遠消失的方法,不再受到永生的限制。我可以……永遠消失了。」

荷米斯奇怪:「為什麼你會想要找尋這種辦法?」

「因為我累了。我看夠了。我活膩了。」

「這樣呀?」荷米斯緩緩點頭:「那就……保重吧。」

「我要去的地方不需要保重。」普羅米修斯道。「你自己多保重吧。」說完切斷時間之淚的連結,迷霧散去,大臉瞬間消逝無蹤。荷米斯的淚水再度凝聚在娜妮薇雅的胸前,向上飄起,回到他的眼中。時間之淚釋放出時間的力量,改變了荷米斯的視覺。如今他可以察覺時間的脈動,也隱約想起一些在這個時空裡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亞奇斯?亞奇斯!」亞蒙的聲音自遠方傳來。「天呀,你從那麼高跳下來竟然還活著!你到底……

「你想的沒錯,我不是人。」荷米斯轉過身去,迎向亞蒙,將懷中的娜妮薇雅交到對方手中。「我乃宙斯之子,荷米斯。從今以後,濟貧會就交給你來掌管,亞蒙。你是對的,我們雖然只是一群盜賊,但也該為我們的家園盡一份心力。好好照顧他們,盡量將他們全部從戰場上帶回來。」他自腰間取出一串鑰匙,又道:「這是我寶窟的鑰匙。裡面的錢夠你們造船出海。盡量花,不用幫我省錢。」說完轉身就走。

亞蒙叫道:「那你……要去哪裡?」

「我要踏上尋找自我的旅程。」荷米斯停下腳步,想了一想。「我相信那比打倒特洛伊來得重要許多,雖然我暫時還不清楚為什麼。再見。」

亞蒙還要叫喚,但是荷米斯充耳不聞。數千年來,他的生活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如今他有了。他一點也不想放過這個機會。畢竟,找尋自我的旅程,聽起來就像是他這種浪子該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