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th in glass.png

心血來潮想學個免費3D軟體Blender。勾起好多十幾年前自學3DS的回憶呀。當年我還覺得現在想學什麼軟體,只要上網路就能查到教學文章,真是太方便了呀!但是講實在話,像3DS那種專有名詞超多的複雜軟體(還沒有中文翻譯),對完全沒有經驗的人來說,要在網路上看英文教學文章來學,實在是有點難度呀。

 

如今時代不同了。網路教學文章進化到了網路教學影片。對第一次接觸Blender的我而言,這張圖從碗的建模、上材質、到布料的模擬,短短半個小時就弄好了。真是一個大自學年代呀!當然,想看懂教學影片,英聽能力是免不了的就是了。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寫武俠小說,有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當初寫《左道書》礙於創作時間和篇幅的關係,後期劇情發展很快,留下很多意猶未盡的感覺。後來當我實際投稿的時候,出版社就建議我依照一般讀者對武俠小說的印象,應該把故事情節拉長來寫。

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把原先一集完結的《左道書》展延成三到四集,變成更完整的一部武俠小說。我不擔心這樣做會有拖戲的感覺,因為原書設定的劇情可塑性本來就很高,從莊森跟師父卓文君分開之後開始遊歷江湖寫起,完全可以無限展開。而困擾我的問題就在於要展成到什麼地步。

本來的《左道書》是以莊森和卓文君師徒二人雙主線進行。以第三人稱敘事,故事的發展都跟這兩個主角在走。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311_100028000_iOS.png

雖然去年年底就有改編自我的小說《大愛情家》的小遊戲上市,不過《戀光明》遊戲製作比大愛情家早多了,製作期也長多了。當然,由於這個遊戲團隊大,製作期長,又是在中國製作,所以我參與的程度沒有完全以我全新創作劇情內容為主的《大愛情家》那麼深入。不過這個遊戲在複雜度和細緻度上都有經過長時間精心調教的,相信不會讓喜歡手機遊戲的朋友失望。推薦給所有喜歡《戀光明》這套小說的朋友!

 

《戀光明》手機遊戲iOS版: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1081289786

《戀光明》手機遊戲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hummingbird.bfjg.legame_new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217_134158694_iOS.jpg
深夜整理書櫃之:《戀光明》系列
《戀光明》系列雖然不是我個人創作小說中賣得最好的系列,但肯定是對我影響最深遠的系列。它算是奠定我奇幻小說作者定位的故事,奠定我後來進入小說翻譯界跟電腦遊戲界的基礎。基本上,我過去十幾年的職業生涯都跟《戀光明》有關,即使在小說出版過後十幾年的今天,它還能化為手機遊戲出現在大家面前,是不是非常厲害?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213_095511344_iOS.jpg

很有趣的題材,鋼鐵德魯伊。過去我們一般遊戲宅對於「德魯伊」這個職業的印象大概就是自然系的兼職法師/戰士、能夠召喚寵物、擅長利用各種動物之靈來強化肉體能力,比方說狼之魂(最有名SoW)強化速度、熊之魂強化力量等,基本上是二線治療師,有能力放風箏的單打獨鬥職業。但是真要問起德魯伊這三個字是哪裡來的,大概答得出來的人沒幾個。好了,看了《鋼鐵德魯伊》,我們就能對現實世界裡的德魯伊有個大概的了解,終於知道德魯伊是怎麼回事啦!

 

本故事的主角阿提克斯‧歐蘇利文乃是世間僅存的德魯伊,至今已經活了超過兩千歲,過去兩千年來因為得罪了愛爾蘭神話裡的愛神之故,所以一直低調行事、逃避追殺。故事第一集就是從他跟愛神了結恩怨開始講起。《鋼鐵德魯伊》的特色除了採用德魯伊這個小說比較少用的職業為主角外,還有就是經常會牽扯到世界各地的神話人物,從北歐、希臘羅馬、印度、斯拉夫、中國、到日本,大家都跑來串場,當然,還會出現;「耶穌,真的是你?」這樣的台詞。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有臉書獨立出版社團的版友問起出版社應該負起宣傳責任的事情,所以我提提一點想法。各位請看以下連結:2015電影列表。這張表格記載了去年(2015)在台灣上映的華語片,包含中港台三地的片子,不過顯然以台灣片為大宗。我稍微算了一下,去年台灣上映的華語片大概是八十七部(只算了一次,或許有差一點),你可以看看你聽過幾部,或是看過幾部。

 

想想看,電影是幾百幾千萬的投資,就算再沒有經費宣傳,他們肯定也會想盡辦法做免費的宣傳。即使在這種情況下,近九十部有上映的電影裡面,還是絕大多數都沒人聽過。靜下心來想一想,在一年三、四萬本出書量的台灣書市裡,一本書二、三十萬的投資,一家出版社能投入的宣傳費用也就是那些。比照電影的情況,一本書要在這種情況下傳入讀者耳中或眼前,會是機會多低的一件事情?是不是有點低到像是除非意外發生,不然不太可能大紅的地步?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丁尼茲的四本小說各具特色,想像力也十分豐富。我認為他比賽門葛林收斂一點,而且個別故事都有特定的主題,沒有葛林過度重複自己的感覺。算是各具特色。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珍‧簡森是很久很久以前,電腦遊戲中的冒險遊戲全盛時期,趕在CD-Rom剛出來,全程語音的遊戲終於因為容量增加而可能實現時,在冒險遊戲大廠Sierra裡製作了一套獲獎無數的都會奇幻冒險遊戲「狩魔獵人」而一炮而紅的遊戲製作人。由於我超喜歡這個系列遊戲的緣故,當初在灰鷹的網站上看到有簡森的作品在推時,我就主動請蓋亞出版社拿回來評估。我翻譯至今就只做過一次這種事情。簡森的兩本作品《審判日》和《善惡方程式》都沒讓我們失望。


《審判日》原名《千禧東昇》,是屬於早期「滅絕人類以救世界」類型的小說。故事以梵諦岡中一個調查神蹟真偽的神父為主角,從啟示錄及大預言家的末日預言徵兆一路引導出神秘組織的末日陰謀。整個故事沒有動作場景,主角也不是好萊塢英雄式的超人,整體描寫很細膩,我個人很喜歡。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117_144440097_iOS.jpg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久以前,有個惡霸,魚肉鄉里,無惡不作,整個村子的人都很怕他。他家隔壁住了個男人,身材瘦小,體弱多病,但卻擁有一顆嫉惡如仇之心。有一天,他看不下去惡霸的行徑,於是一臉正氣地走到惡霸面前,罵道:「Hey, motherfucker, I ain’t afraid of you. Why don’t you go home and fuck yourself?」惡霸難以置信地看著他,說:「Say what?」然後就一拳把他打飛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並非一個邪不勝正的世界,做人萬萬不可不自量力。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英文奇幻小說譯者,翻譯過五十來本英文奇幻小說。從史詩奇幻到都會奇幻,各式奇幻小說無所不包。翻譯是條孤獨之路,整天面對電腦螢幕,所以我常常會跑去翻譯相關的臉書社團閒晃。在這類社團裡,最常出現的貼文大概就「案主出這種價錢是否合理?」、「翻譯社這樣是不是太摳?」、以及「我要如何進入翻譯這一行?」


關於案主出價是否合理的問題,通常都是不合理的。至於翻譯社這樣會不會太摳,基本上都是太摳。說起「我要如何進入翻譯這一行」呢,老實講,我心裡也有一句簡單的回答可以接在這句後面,不過既然寫這篇文章是講這個主題,我就少說那一句好了。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愛情家》是作家戚建邦2015年底最新出版的中文都會奇幻愛情小說。這段預告片著重在故事中一個主要人物,綽號真命天女的冷如霜在愛情路上面臨的崎嶇感慨。當她曾經愛過的男人紛紛面臨自殺、發瘋、還有神秘死亡的情況時,愛情專家林天華該如何幫助她面對愛情,度過難關呢?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活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howwebooks/photos/a.2389...

要參加這個活動的朋友,請點上面連結到臉書專業去唷!


【《大愛情家》經典箴言票選贈獎活動】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8_big  

宣傳一下,宣傳一下。新書《大愛情家》官網正式上線。現正舉辦試讀活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報名參加唷。

 

《大愛情家》預計十一月中正式出版。除了原先網路連載的內容外,我還額外多寫了兩篇短篇故事。其中一篇《情神》收在《大愛情家》實體書中,另外一篇則會以很有趣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敬請期待唷。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說影片做好要來錄個小教學,這就來錄啦!樹林夜奔這個小場景分成三個簡短教學。第一個搭景跟大家介紹一下種樹的功能。第二個火把跟大家講一樣怎麼把物品連結到角色的手上。最後一段比較長,講解怎麼做出冷如霜的動作和表情。包括iClone動畫工具Motion Puppet、Edit Motion Layer和Face Puppet等功能簡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有遇到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唷。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