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楊城自南城門而入,右轉不遠便會見到一間富麗堂皇的大園子。園內假山假水,風雅典緻,其內有三進大房,雕樑畫棟,美輪美奐,在杭楊繁忙的大城裡點出了一份不俗景色。杭楊百姓都稱這座園子為「林園」,便是那林大善人府上所在了。

 

話說岑玫會同莫虔,帶了十二大漢及數十百姓來到林園大門。看門的一見是岑姑娘,馬上便進去通報。只見一位紅著眼睛的老婦人讓兩位老媽子攙了出來,感激道:「岑姑娘又來了。為了外子之事勞煩岑姑娘東奔西跑,老身實在過意不去。」自是林夫人了。

 

岑玫道:「老夫人哪裡的話?小女子此次帶了名滿赤壁的護羊英雄莫虔莫英雄來,莫英雄法力高強,必定能幫夫人找回林員外。」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三回 清風兩袖當金釵 無故平白惹塵災

 

話說莫虔子帶同幻乾坤在赤壁中遊走,一路有說有笑,倒也不寂寞。那幻乾坤時而以原形藏於莫虔衣袖,時而化作人形並道而行。說起人形,幻乾坤本身偏好崑崙山乾坤大王的粗懭豪邁,莫虔卻喜歡老方丈般的慈祥和藹。他倆為此爭執過一番,最後各退一步收場,幻乾坤同意以年輕和尚的樣子跟隨莫虔。若說御風飛行,要越過赤壁只在轉瞬之間,然則莫虔堅持要用雙腳行走,那就是莫約一個半月的路程了。兩人向北而行,觸目荒涼,少有人煙。也因少有人煙,故對眾魔物而言,一見人煙便算奇貨可居。莫虔子不需刻意尋找,每天都有不開眼的小妖上門送死,倒讓他做了不少功德。如此行了一月有餘,已漸漸接近赤壁邊緣,進入以游牧維生的人群聚落範圍。

 

這日莫虔行得天晚,見到前方有營帳燈火,馬羊鳴叫,當下便想上門投宿。還未開口叫門,卻見帳內湧出五六個人來,各持鍋鏟菜刀,向牧欄裡跑去。莫虔好奇心起,跟去一看,原來是有小妖來偷羊。莫虔二話不說,出手便將小妖打成一攤羊屎。那戶游牧人家姓鐵,家長單名一個土字,已為這小妖偷羊之事煩惱快上半年。見莫虔除妖,鐵土大樂,忙招呼入內,奉作恩人對待。莫虔本待第二天便即告辭,那鐵土堅持一定要留他三天,以表謝意。誰知這一留,可又留了一個多月。原來鐵土嘴快,將莫虔收妖之事遠遠傳開,弄得日日都有遠近而來的游牧人家上門拜託求助,直到莫虔把赤壁北緣所有的偷羊小妖給除光了,這才終於賓主盡歡,灑酒作別。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dcast最新企劃:《男人的浪漫》EP1:婚紗的浪漫
台北街頭出現怪新娘,瞬間媒體爭相報導。究竟淑華為什麼要拿著按摩棒和保險套當做劍盾,踏上尋找男人浪漫的旅程呢?且聽記者現場報導!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且說那崑崙山地勢險要、窄道連綿、深淵萬仗,並不是什麼適人居住的好地方,攔路搶劫的好所在。不過由於它自古以來便是東西交通要道,過往商隊每個月還是有好幾趟來回。生意難做,油水卻是不少,在中原鬧區混不下去的亡命之徒們紛紛趨之若鶩跑到這裡來落腳。然而在崑崙山做買賣另有一大難處,便是跟它鄰近的幾個區域有關。煞桑原、琵月谷、撐天柱以及崑崙仙境,在這些地區上住的不是仙就是魔。而這些仙魔們不管有事沒事可也都是常常會在崑崙山下閒逛。若是打劫的盜賊不長眼,碰到這些傢伙那就永遠不必再做生意了。

 

所以說要在崑崙山道上做起這無本的買賣,沒點真功夫是不行的。

 

崑崙山道上有家客棧,清雅乾爽,舒適宜人,與其四周險惡棧道深淵大異其趣,只可惜它是家黑店。這黑店不但打劫錢財,並且吃人。底下有條通道,通往山內一座山寨,寨門口有個招牌,上書「乾坤大寨」。乾坤大寨乃是崑崙山眾盜之首,做得都是其他小盜不敢經手的買賣。寨主人稱乾坤大王,生得一雙慧眼能辨神魔,因此從來不會去碰不該惹的東西。乾坤大王的生意是越作越大,不過他越發的感到不快樂。在他的心裡有一個渴望重溫的舊夢,讓他一直不能滿足現在擁有的一切。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故老相傳,凡人面南而行,穿越赤壁沙漠,走過大地盡頭,歷經生死劫數,苦盡甘來,輔以有緣,將可遇一奇湖。此湖居天下靈性之大中,聚萬物生氣之大本。凡人至此,心胸豁然開闊,別遇洞天,故稱洞天湖。凡靈氣之所聚,仙氣自然生。此湖之上共有大小島嶼數十座,憑空浮起,滴水不沾。各島之間或以小橋相接,或以蓮花擺渡,便利交通。浮島之上建有城鎮,其建築風格之廣可謂南轅北轍,建築技術之靈可謂巧奪天工。置身此鎮可訪天下、通萬靈,世稱訪靈鎮。

 

相傳訪靈鎮乃是仙人所建,為人界與仙境於朽夷大地上的交會之處。凡人欲求仙得道,必先尋得此地。然而赤壁沙漠凶險難行,一般遊牧民族只於其邊緣遊蕩,不敢深入。自然天險已是難敵,加上其上出沒著雲生獸、人虎之類鬼怪妖魔,使得通過赤壁好似登天之難,心存此念猶如癡人說夢。即便如此,依然有許多厭世之人寄望得道昇仙,毅然踏上南遊之旅。不管他們是死在赤壁沙漠或是真的尋到神仙,總之從無一人活著回來告訴世人。因此朽夷大地上的居民大部分都相信赤壁沙漠便是地界盡頭,而洞天湖、訪靈鎮云云都只是古老傳說,不足為信。

 

然而,不管世人願意相信什麼,訪靈鎮的確存在著。在那大大小小數十個島嶼之上,居住著的可都是貨真價實的仙人。訪靈鎮對外的交通不便,本身必須自給自足。因此雖然大家都是仙人,仍然有著客棧、藥堂等一般凡人城鎮該有的買賣店家。由於它位於人界與仙境的要衝,有許多的凡人來此求道,亦有許多年輕的仙人到此學習,於是訪靈鎮就成為一個學術氣息十分濃厚的地方。鎮上最大的兩家學堂,治世學堂跟望術學堂,就是鎮上居民聚集的之處。大部分的店家也都是在做這兩個學堂裡學生的生意。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恐龍歷險記COVER.png

我的第一本小說《恐龍歷險記》

 

二十年後,再度回頭溫習我所寫下的第一本小說,第一個網路愛情故事......我真不敢相信它是我寫的。這不是褒,亦不是貶,只是感慨不斷變動的人生也能反映在寫作的筆法與風格上。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條「不管聽到誰叫你,千萬不能回頭的山道」突然出現在學校後山。繆之谷的師生要如何應付這個爛梗呢?不要錯過本集繆之谷怪譚喔!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qmzL1q

Spotify: https://reurl.cc/radDLr

支持創作,付費訂閱最實際。歡迎訂閱戚建邦的繆之谷: https://www.patreon.com/musevale?fan_landing=true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繆之谷怪譚最新一集來啦!

 

葉楓突發奇想,想學程式語言,自己設計個交友APP來玩。於是言教授開堂授課,大家都來學啦!到底程式設計課怎麼會引發毀滅世界的危機呢?快來收聽繆之谷怪譚啦!祝大家耶誕快樂啦!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6DAD2A-D526-42F7-B9AF-BB33DAD896FE_1_105_c.jpeg

打書囉!打書囉!各位看倌,拙作武俠小說《馬球案》已經出版囉!喜歡武俠推理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馬球案

戚建邦 著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一大早騎車騎到對向車道開始倒楣起的學生,幾度生死交關後跑來尋求老師的幫助。言教授能幫他解決倒楣的症狀嗎?王校長亟欲招攬的轉學生又有什麼特異之處呢?快來聽聽究竟誰才是繆之谷大學的倒楣鬼吧!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x0V9YV

Spotify: https://reurl.cc/5q9pgv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崔望雪出診城西野馬莊,她所醫治的病人很可能就是了緣居士。孫紅塵急著要去救爹,此行又會發生什麼事端呢?快請來聽書!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9XNRYX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學校所有人心中都浮現淡淡憂傷的日子。起因是夢伴在哭泣。大家要如何幫助夢伴脫離失戀的剎那永恆呢?僅以本集向我表演啟蒙的兩卷錄音帶致敬。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zzGEj6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莊森遭人痛罵淫賊!究竟是何緣故?他到底淫了誰了?且聽此回分解!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KjoWRg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校多處牆上出現不明小洞,從小洞看往隔壁究竟會看到什麼詭異的景象呢?恐怖喔!想不到喔!快來聽怪譚囉!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5qQyyG

Spotify: https://reurl.cc/5qQyyG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陽洞中傳出巨響,歐陽大仙催動陣法對付趙言嵐。莊森擔心師弟安危,連忙與孫紅塵闖了進去......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OqngmX

Spotify: https://reurl.cc/14qEOV

文章標籤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