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2-07-18 下午4.56.36  

呼,花了好大的功夫,終於把我的周華健國語CD都轉到iTunes裡去了。有的專輯找不到了,又有好幾張專輯都不只有買一張。演唱會、合輯和英文專輯懶得轉了。就這樣。

每一張專輯都是年輕時的一個階段呀!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的用來發行電子書到iBookstore的程式iTunes Producer日前更新到2.7版。我個人注意到最大的改變在於書籍資料的語言選項裡多了Chinese出來。現在書籍可以選擇中文選項,書名也能打中文了!有趣的是,蘋果客服還是回信給我說目前iBookstore依然不支援中文,這個Chinese選項只是為了忠誠反應書籍內容用的。這真是讓人有點困惑的作法,不過我想這應該表示蘋果快要可以支援中文書了......吧?


有興趣在iBookstore上發行電子書的朋友,最近可以注意一下蘋果的新聞囉。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indle Touch電子書閱讀器使用心得


最近託老哥從美國帶回來一台Kindle Touch電子書閱讀器,大家都覺得十分好用,甚至住在美國幫我收貨的朋友把玩一下後就也想來上一台。我用了一個禮拜,覺得這真是好東西,特別來介紹給大家瞧瞧。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筆世界4(完)渾沌女神封面Mid

系 列 名:悅讀館
書名: 筆世界04(完) 渾沌女神

作者:戚建邦

定價:220元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剛收到Amazon的來信,說台北殺人魔因為使用了不支援的文字,導致在Kindle裝置上有些部分顯示錯誤,所以已自支援裝置中移除了Kindle裝置。我檢查了一下,應該就是這個問題導致這本書無法指定下載到Kindle裝置的,不過其他KindleApp還是正常可以購買。我不禁要想......妳都已經移除快一個月了,現在才寄信來是不是太慢了點?



信中說請我改善這個問題,然後再寄一份新的檔案給他們。不過要檢查哪裡的文字Kindle無法顯示,我可能需要在真正的Kindle裝置上測試才行。看來是非要來台Kindle不可了呀。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 time of chaos  中文書名:黎蒼劫(Kindle電子版)

  

  英文書名:A Time of Chaos (Traditional Chinese Edition)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媽拿了國稅局寄來的報稅單給我研究,因為單子上說今天之前報稅的話可以在7月31日退稅。她之前都沒有使用過網路報稅,今年國稅局寄給她一張完整的稅務試算資料,包括要退多少稅都試算得清清楚楚,並且附上一個網址,跟一組密碼。我連上網址,選個選項,輸入密碼,咻!就幫她報完稅了,超方便的!


剛剛我想說既然今天報稅可以在七月底退稅,那我也來報一報吧。我就也拿出國稅局寄給我的單子。由於我前幾年都是用自然人憑證報的,所以我這張跟我媽那張不太一樣。好吧,我輸入他給的網址,選了下載試算表,輸入自然人憑證密碼,然後下載到檔案後,又依照指示輸入另外一組密碼,它咑!你猜我打開了什麼檔案,就是跟我媽收到的那份一樣的稅務試算PDF,而且裡面還一樣附了網址跟密碼,讓我重複幫我媽報稅的動作幫我自己報稅,然後就完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淺談如何自行出版電子書

 

有些人能夠接受電子書,有些人不能。我不是要來討論電子書跟傳統書之間的差別與好壞的,我只是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研究自行出版電子書的心得。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台北殺人魔封面  中文書名:台北殺人魔 (Kindle電子版)

  

  英文書名:Psycho Justice (Traditional Chinese Edition)

  

  作者:戚建邦(Jian-Ban Chi)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各位朋友,本部落格置頂的這間班尼的Kindle電子書店是專門販售Amazon的Kindle電子書的,裡面的選書都是我自己的中文書(耶!雖然目前只有台北殺人魔)和我曾翻譯過的小說的原文書。如果你對我翻譯的書籍的原文書有興趣,歡迎進去逛逛唷。


亞馬遜的Kindle電子書可以經由所有註冊在你帳號下的裝置閱讀,包括亞馬遜曾經出過的所有Kindle裝置、蘋果的iPad、iPhone、各式Android手機、Windows手機、以及PC和Mac上的亞馬遜雲端閱讀系統。堪稱全世界最多裝置支援的電子書。讀者只需要購買一次,就可以指定下載到你要的裝置上。它同時還會同步同一本書在不同裝置上的閱讀進度,總之是非常方便就是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耶!收到電子發票中獎通知!手機簡訊跟email各有一封。雖然只有兩百塊,不過人家幫我對好獎並且直接匯入戶頭的感覺真好(雖然還沒匯就是了)。大家趕快去辦電子發票吧!最好能用自然人憑證設定帳戶,讓你的icash自動歸戶。如此不但方便,還很環保唷。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九、黎蒼劫

 

鄭恆舟出了紫禁城,趕往客婉清索居住的巴月園。客婉清向他提過自己住在何處,不過兩人相處時日甚短,鄭恆舟從未去過。來到巴月園外,見有東廠侍衛巡夜。鄭恆舟繞到園子後方,看準機會翻牆而入,趁黑穿越庭園,溜入房舍之中。以他此時功夫,端得是踏地無聲,稍縱即逝,滿園子的侍衛與下人沒有一個瞧見他。他沿著屋子搜將過去,最後在一間正房中找到客婉清。他推開房門,大踏步走入,說道:「清妹,這可想死我了。」

 

客婉清容顏消瘦、醉眼朦朧,瞧見鄭恆舟後,哭著說道:「大哥,你終於回來看我了。我天天燒香、燒紙錢給你,只求你回來見我一面。你怎麼到現在才回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梟雄路

 

調了數個月陰陽,鄭恆舟無論武功眼界都已達到全新境界。轉眼鄭恆舟入獄即將屆滿一年,這一日馮保與他拆解招數,突然之間使出一招從未使過的掌法。鄭恆舟但覺眼前一花,四面八方盡是馮保身影,掌風如同旋風般將他全身無數要害盡數籠罩。鄭恆舟大喝一聲,身形拔起,硬是自掌風間隙處翻了出去。落地之後雙掌一推,便聽「碰」地一聲,四掌交擊,兩人翻飛抖動的衣衫瞬間垂擺而下,紋風不動,便似兩人面對面坐著喝茶一般祥和寧靜。

 

遠處油燈火光突然一暗,隨即大放光明。鄭、馮二人相視一笑,緩緩放下雙臂。跟著馮保拉鄭恆舟來到囚門旁明亮處,招呼他面對面坐下,說道:「成了。你能擋下我這招八面埋伏,對付魏忠賢便有勝算。」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七、入詔獄

 

鄭恆舟醒來之時,手腳給上了鐐銬,身上衣衫化為布條,全身皮開肉綻,無處不痛。他雙眼讓血塊糊住,須得以手撥眼方能睜開。他身處陰暗囚室,骯髒汙穢,臭氣熏天。眼前站著兩名獄卒,其中一人見他睜眼,一腳踹在他的臉上,啐道:「無恥漢奸,害死這許多人。若非上面吩咐,老子早就把你打死!」

 

鄭恆舟道:「我不是……漢奸……」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恨炎涼

 

客婉清與鄭恆舟擁抱片刻,便即分開。他兩當年相處,雖然交心,始終相待以禮。後來情素暗生,卻是誰也沒有機會說出口。客婉清取得降龍神掌圖譜後,女兒家心思,總覺得一旦將圖譜交與義父,自己與鄭恆舟便再無相見之日。況且她去丐幫做奸細便已有違本願,是以才會終日與酒為伍。她原先帶著圖譜回歸北京,不過臨到河間府卻又裹足不前,最後易容改裝,折返應天府,默默跟著鄭恆舟。

 

其後鄭恆舟趕往武昌府捉拿蒲察泰,參加武林大會,她都一直尾隨在後。本來孤帆莊一役,東廠若是其他人帶隊,她早就跳出來解圍。然則魏忠賢親自出馬,她便不知該如何是好。鄭恆舟雖是她的心上人,畢竟情話也不曾說過一句,義父卻是自小便待她極好。這兩人與她之間的親疏不言自明,她實在不該為了鄭恆舟去忤逆義父。只是當魏忠賢欲殺鄭恆舟時,她畢竟還是跳了下去。她心知這麼做會傷透義父的心,但是為了鄭恆舟,她什麼也不顧了。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