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城十打書照  

史上最......了不起的私家偵探約翰‧泰勒又回來了!這會兒由戚小花和戚小乖兩姊妹一起來幫忙打書唷!眼尖的朋友可能發現這次的封面不是由Blaze老師操刀了,因為蓋亞最近翻譯書都採用跟英文版一樣的封面囉!希望大家習慣這個改變啦。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左道書》連載期間各平台電子書銷售概況

上次想說做個實驗,拿我已經寫好但未曾發表的武俠小說《左道書》貼上網路連載,然後在連載到一半的時候,每一回篇末加上「各位朋友,左道書這個故事共十九章,將會持續連載到結束為止。如果您覺得這個故事寫得不錯,值得您花點小錢支持創作,或是很想趕快看完結局的話,歡迎您前往我的私人電子書店購買電子書唷。」字樣,藉以觀察連載對於電子書銷售的幫助。現在來跟各位報告一下這次實驗的結果。

首先,由於銷售量太低的關係,為了不打擊大家支持電子書的士氣,我決定用百分比來取代實質數據。而由於銷售數量零碎,所以換算成百分比除不盡,出現1%左右的誤差,請大家見諒。

整體而言,左道書連載期間(2012年11月8號到2013年2月23號),以我在所有平台上共五本書的銷售數量來看,左道書佔整體銷售量的47%。以這個結果來看,連載對銷售絕對有幫助!耶!

其中我的私人書店售出的電子書佔總銷量的31.2%,左道書佔總銷量20.8%。而這20.8%的左道書中,有13%是以Paypal付款,7.8%以郵局匯款。郵局匯款的讀者中有一人直接匯了500塊新台幣給我,以表達多年以來在網路上看了我這麼多故事的謝意。感謝這位讀者。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362452718-1305048312  

 

這是一定要推的呀!夜城系列堪稱我翻譯英文小說的起點......好吧,夜城之前還有一部盜賊傳奇,不過以那本書的知名度來講可以完全忽略不計。總之,我個人跟蓋亞文化最早的英文都會奇幻翻譯小說系列終於又出續集了。歡迎大家再度回到倫敦的黑暗之心,跟約翰泰勒一起再度踏上冒險的旅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九、神威

卓文君等人來到玄武會場時,正好聽見趙言嵐站在擂台邊大叫:「快住手!我們認輸就是了!」

卻聽場上一名五十來歲的黑衣男子哈哈大笑,說道:「李師傅又沒有昏過去,哪裡輪到你來幫他認輸?」

「言嵐,退下。我還沒輸,不必你幫我討饒。」

卓文君聽見李命說話,一時卻沒看到人。他朝擂台張望一番,只見李命趴在地上,腦袋讓赤血真人踩在腳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再世

「你師父乃性情中人,容易感情用事。一旦遭逢變故,輕則魯莽衝動,重則一蹶不振。」趙遠志囑咐道。「他認定你我二人身亡,打擊本已甚深,萬一總壇中再出什麼陰謀背叛之事,他便可能難以應付。」

莊森道:「二師伯當日也曾說過類似的話。如果他要跟師父爭奪掌門之位......」

「儘快趕到你師父身邊,讓他知道你安然無恙。」

「那大師伯呢?」莊森問。「我該怎麼交代?」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七、心死

第二日卯時,天還沒亮,卓文君醒轉過來。他睜開雙眼,瞧見崔望雪點亮了蠟燭,赤身裸體地坐在床緣,側身看著他。兩人目光交會,相視一笑。崔望雪伸出左手,與卓文君食指交扣,右手輕輕撫摸自己的肚皮。

「文君,這些年我常常在想,如果能幫你生個孩子該有多好。」

卓文君說:「妳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

崔望雪道:「你昨晚還想殺我女兒。」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六、心寒

「我們不要為宦官死!」「把那些宦官交出去!」「為了一百多個宦官,要成都百姓賠上性命?豈有此理?」「我說卓文君腦袋壞了!宦官沒一個好東西,保護個鳥?」「什麼保護個鳥,你道他們住在百鳥樓裡就有鳥了嗎?」「三大節度使加起來十萬大軍包圍成都,掌門師叔到底在堅持什麼?」「卓文君昏庸糊塗,不配當本派掌門!」「我說二師伯果斷英明,最適合出任掌門!」「卓文君,交出掌門令牌,退位讓賢!」「卓文君,退位讓賢!」「退位讓賢!」

百來名玄日宗弟子擠在煮劍居門外起鬨,罵得性起,一時之間整個總壇都能聽見「退位讓賢」的呼聲。

這時又有一百多名弟子自煮劍居側邊擠來,為首的是齊天龍。他們擠到大門口,兩邊隨即對罵開來。「退什麼位?讓什麼賢?二師伯手段狠辣,讓他當掌門,武林肯定腥風血雨!」「腥風血雨,那便如何?總比成都城破,玄日宗給人屠殺殆盡得好!」「屠殺什麼?你是男人不是?外面十萬大軍,咱們玄日宗也有四萬弟子,難道我們還怕了他們不成?」「怕他個鳥,老子只是不想為了幾個沒小鳥的人大開殺戒!」

齊天龍運起內功,如同獅吼般喝道:「夠了!明日便是玄武大會,你們不去幫忙,還在這裡聚眾生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五、療傷

莊森抱著砍好的木柴,回到依著小山洞搭建的草棚,只見大師伯睜開雙眼看著他。莊森大喜,拋下木柴,一個箭步來到趙遠志身邊,問道:「師伯!你終於醒了。」

趙遠志說:「我想喝水。」莊森立刻拿半截竹子舀了點水,服侍大師伯喝下。趙遠志微微一笑,問道:「森兒,我睡了多久?」

「十日。」

趙遠志撐著身體,試圖坐起,卻發現雙手虛弱無力,這麼簡單的動作都要耗費好大的力氣。莊森伸手扶他,靠在身後石壁,說道:「師伯,你雙腳折斷了好幾處,我已經處理傷口,接上斷骨,但是暫時不能移動。」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花拜早年  

戚小花來跟大家拜早年囉!希望大家今年過年開開心心、幸福喜悅、恭喜發大財!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四、噩耗

「二師伯回來了!二師伯回來了!」

李命獨自回歸成都當天,玄日宗總壇陷入一片愁雲慘霧。武林盟主趙遠志不幸身亡的消息傳開之後,整座成都宛如死城。李命在正日廳上道出趙遠志過世的噩耗,崔望雪當場昏了過去,趙言嵐抱起親娘,神色怨恨地看著李命,冷冷問道:「師叔說朱全忠的兵馬聯合拜月教的高手殺死我爹?」

李命道:「正是。」

趙言嵐不再多說,抱著崔望雪直奔青囊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三、中招

 

話說莊森和趙言楓跟隨玄日宗弟子趕往廬峰棧。蜀道難行,諸多山道不便騎馬,必須步行。儘管只有短短不到百里的路程,三人還是到第二天傍晚方才抵達廬峰棧。他們在棧道上又走出五里路,來到一塊向山壁內開鑿出來大空地。空地上起了座竹屋,白日有附近村人奉茶,晚間則供趕路不及的旅人住宿。此刻只見空地上升了營火,竹屋四周有五、六個人忙進忙出。莊森正想搬出「天地玄黃,宇宙洪荒」的切口來念,趙言楓已經叫了聲:「爹!」奔向前去。

趙遠志大吃一驚,沒想到會見到女兒,問道:「楓兒,你怎麼來了?」

趙言楓牽過她爹的手,笑道:「我跟莊師兄來助爹一臂之力。」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談判

 

這幾日玄日宗上上下下忙著準備玄武大會。有些弟子忙著與城內各客棧、酒樓協調各門派住宿事宜,有些忙著處理城內日益增加的武林紛爭,各分舵弟子護送各門各派的人馬前來與會,總壇中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卓文君沒有心思處理這等瑣事,便讓他們全部去找趙言嵐回報。

洞庭幫幫主陳可望壓來一名黑店掌櫃,指名交給卓掌門。卓文君沒有見他,趙言嵐收下人犯,打發陳幫主離去。發現黑店掌櫃是玄日宗弟子後,趙言嵐禀明崔望雪,將人犯私刑處死。

二代弟子關瑞星回報,請郭在天趕赴廬峰棧援助趙遠志。郭在天陰謀策反,想要推說不去,讓卓文君訓了一頓,只好無奈出門。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一、行俠

話說莊森與趙言楓一大早收好行李,去馬房領了兩匹好馬,策馬出城。鶴鳴山離成都不遠,倘若兼程趕路,一日便可抵達。本來莊森打算馬不停蹄直奔鶴鳴山,現在有言楓師妹陪伴,他也不急著走了。出成都沒多久,兩人便放慢速度,並騎緩行,一路有說有笑,宛如小情侶偕伴出遊。

「師兄,師叔要你接應我爹,為什麼托天師道探聽消息,不傳令讓咱們自己人去留意?」

莊森不好說是卓文君不信任本門弟子,於是答道:「師父與太平真人私交甚篤。太平真人主動說要幫忙,師父不願回絕人家好意。」

「是了。」趙言楓點頭。「其實我爹跟二師叔多大本事,天底下有什麼是他們應付不來的?說去接應,咱們這點微末道行,又濟得了什麼事?」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查案

次日天剛破曉,莊森起個大早,下床梳洗,開始收拾行李。想到師父派他孤身上路,闖蕩江湖,不禁心下雀躍。路過書房時,發現其中燈火未熄。莊森微微一愣,輕輕敲門,問道:「師父?」

「進來。」

莊森推門而入,看見卓文君埋首在一堆陳情書中。他問:「師父,您昨晚沒睡?」

卓文君放下手中書信,揉揉眼睛道:「輾轉難眠。」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看診

話說莊森下得鎮天塔,依照師父吩咐,先去伙房下碗麵吃,跟著回到煮劍居小憩片刻。天黑之後,他換上緊身黑衣,拿布矇住了臉,自煮劍居側牆翻了出去,沿途避開巡邏弟子,來到青囊齋外。他就著夜色掩護,坐在棵大樹上,靜心等候。

沒過多久,庫房火起,總壇一團慌亂,閒雜人等紛紛趕去救火。莊森提氣縱躍,落在青囊齋院牆上,幾個起落,翻上大堂屋頂,輕手輕腳地來到內院。他趴在屋簷上觀看,只見一名女弟子坐在內堂門口挑燈看書,認得是崔望雪大弟子吳曉萍。另外還有一名女弟子自煎藥房內端了一碗湯藥出來。他待端藥弟子進入大堂後,手指使勁捏碎一塊瓦片,手持碎石躍下屋簷,在吳曉萍抬頭喝問之前彈出碎石。吳曉萍說了一個「什」字,聲音當即啞了。莊森竄到她的面前,出掌將她劈昏,端端正正地放回椅子上。乍看之下倒像是在低頭看書的模樣。

莊森閃入內堂,推開六師伯的房門,入門反身關門。他來到孫可翰床前,拉了張椅子坐下,扯下面巾,輕聲道:「六師伯,小姪得罪了。」隨即撩起被褥,拉出孫可翰的左手把脈。孫可翰脈象紊亂,但卻毫不虛弱。莊森以內力試探,發現他內勁雄渾,聚集丹田,並無心脈受損而導致功力渙散之跡象。按理說以孫可翰功力之深,再嚴重的傷勢都能自療,絕無受傷兩個月卻毫無好轉的道理。莊森拉開孫可翰衣襟,露出殷紅掌印,伸掌置於其上,觸手冰涼,好似掌心握冰。他運功驅散寒毒,卻沒有感到冰寒內勁與其相抗。他放下手掌,側頭看著掌印。

沉吟半响過後,他自懷裡取出藥包,攤在床頭几上,拔出一根銀針,對準掌印中央扎了下去。銀針並未變色,不過隱隱帶有一股香甜氣息。莊森仔細聞了聞,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忍不住便要嘔吐。他連忙自藥袋中取出一枚烏梅丸服下,運功加速藥性,壓抑噁心。他把銀針以白布包好,塞回藥袋,收入懷中。接著整理孫可翰的衣衫,蓋上被褥。正打算要離去之時,門外傳來人聲。

戚建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